庆钢厂重新开张 川普誓言续推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特地来到伊利诺伊州格拉尼特城,庆祝这里的钢铁厂重新开张,兑现他对美国工人的承诺。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一个伟大的胜利,是这个行业以及整个国家的胜利。经过多年的停工和减产之后,今天格拉尼特城的钢炉再次明亮燃烧,工人们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们再次用全新的美国钢铁来浇筑这个国家的脊梁。”

川普指出,美国过去的政策导致企业对待美国工人非常不公,也对美国不公。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开除了你们,然后去了别的国家,然后做好产品又卖回美国,同时又享受美国的关税优惠,以前我们多蠢哪?我很大的可能是因此当选。”

为了结束不公平贸易,复苏美国的钢铝产业,今年三月川普宣布对欧洲、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加征钢铝关税,在点燃贸易战的同时,也为美国的钢铁产业迎来春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今天能在这里,是因为美国从不认输,我们不会举起白旗,我们只会举起我们热爱的、由红、白、蓝色组成的美丽旗帜,美国会反击,我们会胜利。”

此外,川普也提及美国农民,他说农业及农业相关的行业,过去20年丧失约100万份工作,而中共现在还在威胁着美国农民。

美国总统 川普:“现在中共打击我们的豆农,希望以此让我们对他们让步,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然后他们还能再赚我们5000亿或3750亿的顺差,从糊涂的美国这儿赚取,这不会再发生了。”

就在格拉尼特钢铁厂重新开张的前一天,川普刚刚与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协议,美欧将努力达成一项“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自由贸易协议,川普的贸易策略初战告捷。

欧洲还同意大量采购美国大豆及能源,美国的农业、能源、化学等产业都将在川普倡导的公平、互惠贸易中获得更大市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