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准备好访美并已邀川普访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双普会”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有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美。周五(7月27日)普京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前往华盛顿,同时也已经邀请川普访问莫斯科。他还称赞川普努力兑现对美国人民的承诺。白宫对普京的邀请表示欢迎。

综合法新社、《财富》等媒体报导,普京周五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发表上述言论。他还说,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电话通话是不足的,双方需要会面,讨论《伊朗核协议》和全球冲突等问题。

普京表示,与美国的接触正在继续,美俄两国元首都已经准备好举行更多峰会。

他还称赞川普努力兑现对美国人民的承诺,他说,“川普总统的一大亮点是,他努力兑现他对选民、对美国人民的承诺。一般来说,选举结束后,一些领导人往往会忘记他们对人民的承诺,但川普不是(这样)。”

白宫对普京的邀请表示欢迎。白宫表示,川普对召开另一次美俄首脑峰会充满热情。川普已经说过,他想要改善两个核大国之间的关系,两国关系近年来降至冷战后的低点。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期待在第一年之后邀请普京总统到华盛顿来。他在接到正式邀请后,对访问莫斯科持开放态度。

川普和普京7月16日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首次正式会面。普京表示,他们之间的会面“很有用”。

在赫尔辛基会面后,普京表示,他和川普计划11月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面,但也可能会在其它场地举行的会议期间会面。

普京表示,川普愿意在将来举行更多会面,“我也愿意”;当然,应该有恰当条件让美俄会面能够继续进行才行。

“尽管面临各种困难,我们的接触仍在继续”,普京说,美俄两国元首需要面对面会面,讨论一系列国际和双边问题。

“有必要进行(两国)最高政治层面的接触”,普京说,“你不能通过电话讨论所有事情。”

双普会”后,,川普19日早上在两篇推文中表达了他准备与普京再次会晤的打算。

“与俄罗斯的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除了人民的真正敌人——假新闻媒体(不这么认为)之外。我期待着我们第二次会晤,以便我们可以开始实施所讨论的许多事情中的一部分,包括制止恐怖主义、以色列安全、核扩散、网络攻击、贸易、乌克兰、中东和平、朝鲜,甚至更多。这些问题有很多答案,有些简单,有些难……但是它们都能解决!”

针对外界、尤其是国内舆论的压力,川普在“双普会”后的发言中坦言,他宁愿为了世界和平而承担政治风险、积极改善与另一核大国——俄罗斯的关系。

川普表示:“作为总统,我不能决定那些用以安抚媒体或民主党的外交政策,他们除了抵制和阻挠之外什么也不想做。我宁愿为追求和平而承担政治风险、也不愿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风险。”

川普强调,“我要做对美国人民来说最好的事情。”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三(25日)宣布,第二次“双普会”可能在2019年举行,因为川普坚信,下一次与普京的任何双边会谈,一定要在“通俄门政治迫害”结束后再进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