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领跌 美国科技股大盘重挫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继脸书之后,老牌社交媒体推特,股价也在周五暴跌,超过20个百分点,导致华尔街科技股大盘受到重挫。

周五,美股各项指数均有所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75.74点,报收25,451.33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18.6点,以2,818.84点收盘。

代表科技股走势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天重挫1.46个百分点,收在7,737.42点。

继社交网站巨头脸书股价周四暴跌之后,另一社交媒体推特股价周五也暴跌20.5%。此前推特公布了第二季度减少了一百万活跃用户的消息。

尽管推特公司的营收成绩好于预期,但股市仍然看衰社交媒体的前景。20.5%的跌幅也创下华尔街单日跌幅的历史记录。

除了脸书和推特,宣布推迟发布下一代芯片的英特尔股价也重挫8.6%。其他高科技龙头企业,包括苹果、微软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也都下挫1.7到2个百分点。

GBH Insights公司战略主任 丹尼尔·埃弗斯:“持股社交媒体的人们不会忘记这一周,整个大盘走势都非常糟糕,反映出各方面利空消息的影响,包括数据保护、个人隐私和用户总数增长等问题,尤其在北美。”

脸书市值一日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令投资人损失惨重。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五收到诉讼,控告脸书公司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未能及时公布营收增长放缓、盈利率下降以及活跃用户减少的消息。

目前,脸书发言人拒绝对诉讼发表评论。分析认为,股价重挫或将迫使脸书采取真正的变革,处理一系列负面消息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