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8月轰炸伊朗核设施?美澳齐否认:纯属虚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澳洲媒体日前惊爆,美国川普政府已准备好在8月下令轰炸伊朗。该消息一传出,就被美澳官方一致否认,称其“纯属虚构”。

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日前报导引述政府人士说法,指他们相信美国准备好轰炸伊朗的核子设施,最快在下个月(8月)执行;澳洲将扮演协助角色,帮美国辨认攻击目标等。

不过,该消息刚被爆出,就遭到美澳官方的一致否认。

澳洲总理麦肯·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27日回应表示,他没有理由相信美国正准备采取军事行动。“川普总统虽然向全世界清楚表达他的观点,但这样(轰炸伊朗)的谣言并不是从我、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或参谋总长的咨询中得出的。”滕博尔说。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也反驳这则传言,强调有关美国准备轰炸伊朗的说法不实。“我从未听过这个决策,更不知道澳洲媒体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但那消息纯属虚构!”马蒂斯说。

5月初,川普总统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川普认为,这项协议在核心上就是有缺陷的,不但没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也没能规范伊朗资助恐怖主义的行为。

川普表示,他已做好准备,愿意并有能力与伊朗达成新的持久协议,惠及所有的伊朗人民,并为中东带来和平。

美国国务院一资深官员也曾表示,当前,美国追求的是“用建设性及引导性方式,把伊朗带回谈判桌”,最终目标是与伊朗达成一个新协议。

然而,自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重启了用于生产浓缩铀的伊斯法罕核电厂,以此向美国示威。伊朗总统哈桑·罗哈尼(Hassan Rouhani)近日更警告美国“别再玩狮子的尾巴”,否则将会后悔。

川普则于上周日(7月22日)发推文回应说:“伊朗罗哈尼总统:千万、千万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们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只会冷眼旁观你们的暴力及死亡威胁的国家。请慎重!”




而目前,川普政府正致力于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埃及、约旦等中东国家,组建一个新的安全和政治联盟,以打击伊朗在该地区的扩张行为。

四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等媒体证实,白宫希望这些国家之间在导弹防御、军事训练、反恐、加强地区经济和外交关系等领域,加强合作。

美国白宫和阿拉伯官员将这一提议称之为:逊尼派穆斯林盟友的“阿拉伯版北约”(Arab NATO)。川普政府则希望在10月的华盛顿峰会上,可能讨论这项被暂时称为“中东战略联盟(MESA)”的计划。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