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保护信仰自由 美国创办宗教自由会议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新闻周刊(638)7月24号到26号,美国国务院召开了首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亲自出席,总统川普也发推支持。川普政府誓言,将把维护宗教自由作为首要任务处理。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这个国家悠久的历史中,宗教自由是我们的第一自由。在美国,我们每天都证明,宗教自由是所有其他权利的基础。正如川普总统多次表示的那样,美利坚合众国是一个建立在信仰上的国家,宗教自由是本届政府的首要任务。”

共有40多位外长、80多位民间代表和宗教领袖,出席了此次宗教自由会议。彭斯周四发表演说,誓言川普政府将担任领导角色,在全球保护信仰自由这一天赋权利。

美国副总统彭斯:“历史已多次证明,那些剥夺自己人民宗教自由的人,毫不犹豫地践踏其他人的权利,破坏整个世界的安全与和平。”

川普政府对这次会议表现出高度的重视。除了彭斯以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当天代表国务院主持会议并发表演说。

美国总统川普,也以推文表达了对大会的支持。川普说,“美国将继续在全球推动宗教自由,那些支持宗教自由的国家,远比其他国家更自由、繁荣和和平。”

本次大会,通过了纲领性的《波托马克宣言》,以及包括具体措施的《波托马克行动计划》。

波托马克宣言》中说,“信仰自由的权利正在全球受到攻击,报导中全球有接近80%人口的信仰权力严重受限。对许多人来说,因为宗教、信仰或不信仰受到迫害、压迫和歧视是每天都要面对的现实,现在是时候直接应对这些挑战了。”

川普政府也提出了几项具体的行动计划。包括,创建“应对群体灭绝及援助受害者计划”;与其他国家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基金”,协助遭受迫害的信仰人士;举办其他短期研讨会,并把宗教自由大会变为年度会议,每年在不同地区举办等等。

大会上,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议题,也多次被单独提起。

美国副总统彭斯:“自1999年以来,国务院的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每年都将中国列为宗教自由侵犯者。”

作为遭受中共迫害最严重的信仰团体之一,法轮功学员也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辽宁法轮功学员迟丽华和女儿徐鑫洋,在中共信仰迫害研讨会上,讲述了丈夫徐大为坚持信仰被中共残酷迫害致死的遭遇。

法轮功学员 迟丽华:“就是希望美国政府能更加关注我们法轮功这些受迫害的群体,因为在中国像我这样被迫害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家庭很多。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孩子失去父母,成为孤儿。”

法轮功信息中心发言人 张而平:“我们希望能看到国际社会,所有的民主社会国家,或者关注宗教自由的这些团体和政府,他们能够在公开场合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为有效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宗教与信仰迫害,国会议员和人权领袖共同呼吁美国政府,扩大使用全球马格尼斯茨基人权问责法。

美国会众议员 Chris Smith:“需要对《全球马格尼斯茨基人权问责法》更加积极的使用。我们拥有这样一个工具﹐可让如中共专制集团中的迫害者﹐个人为其行为负责。你迫害我们﹑压制我们﹐你们就不能来美国﹐不能在这里经商。”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川普政府将会采取具体行动,在宗教自由问题上施压中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我们将努力施压(中共),在对待维吾尔的问题上,在对待藏族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轮功问题上。在中国有很多团体无法享受宗教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大使也表示,他看到了法轮功学员上周,在华府举行的集会活动。布朗巴克大使说,希望法轮功学员都能自由修炼,继续勇敢地实践自己的信仰。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