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八八风灾 中崙沄水溪温泉再现风华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台湾嘉义县,再添温泉好去处,经历八八风灾后封闭5年的中埔乡“沄水溪温泉”,周六举行了启用仪式,现场吸引许多民众,一起见证这一经典好去处的回归。

占地面积约0.6公顷的沄水溪温泉,重新打造成石泉流瀑景观温泉,有露天泡汤区、个人汤屋,还有特地为重机族和自行车爱好者设置的8座泡脚池;汤客置身在大自然中,不仅能听见虫鸣鸟叫声,还可以尽情享受泡汤的乐趣!

重机骑士 马沙伯:“骑车骑得很累,来这里泡温泉,泡一泡后,觉得精神很好,身体很轻松。”

自行车骑士 林芳亿:“这里是纯、真正是纯天然(的温泉),在山区里面,它整个那个环境,让人觉得就很放松、很舒服!”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 张隆城:“台三线是重机的天堂,其实也是很多自行车来的地方,所以我们这一个沄水溪温泉就以骑士当作主题的温泉。”

“沄水溪温泉”是全台唯一以重机为特色的温泉休憩区,因泉质属弱碱性氯化物碳酸氢钠泉,曾被誉为“台湾美人汤”,因此慕名而来的汤客,总是络绎不绝。

嘉义县中埔乡长 李碧菁:“经过了八八风灾,已经全部封闭,到现在已经快10年(正确是5年),所以在这边非常感谢县政府,还有感谢西拉雅国家风景区,帮我们做了一个重新的规划,希望提供给游客更多的一个选择的游程。”

嘉义县副县长 吴芳铭:“重新的一个再出发,代表的就是浪漫台三线,或者是台三明珠,然后跟这个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所有的景点,它可以进行更好的一个串联,也可以让旅客有更多上的一个停留的一个时间。”

老景点重新开放,现场小朋友带来热情的太鼓表演,还有嘉义副县长吴芳铭与贵宾一起剪彩,让沄水溪温泉重拾往日风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