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穆勒涉利益冲突 暗指其故意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0日讯】川普总统周日(7月29日)指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涉个人利益冲突,暗指他有意利用主持通俄门调查的机会对川普进行报复。

周日,川普在推文中揭露了穆勒的部分底细。

“罗伯特•穆勒是否会公布关于他与川普总统的利益冲突?包括如下事实:我们有令人不快及有争议的商业关系,我拒绝了他领导FBI(在其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的前一天),以及科米是他的密友……”

在接下来的一篇推文中,川普质疑穆勒为何不调查希拉里选战及其资助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篡黑川普档案的事件。事实上,正是这份黑档案成为启动通俄门调查的依据,而穆勒却对此熟视无睹。

“……,为何穆勒只任命恼怒的民主党人?其中有人曾为骗子希拉里工作,其他人(包括他自己)曾为奥巴马效力……而且,为何穆勒不看所有事关民主党的犯罪活动和真正的通俄——波德斯塔和黑档案?”

川普所说的波德斯塔一案是指,希拉里2016年大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与其兄共有的游说公司波德斯塔集团(Podesta Group)曾参与一个为亲乌克兰非营利组织“欧洲现代乌克兰中心”(ECMU)组织的一个公关活动, 据称该组织受亲俄派支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去年10月23日报导,穆勒调查团当时已发现问题并开始审查波德斯塔的哥哥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但7个月来,穆勒并未对波德斯塔兄弟提出指控。

川普在周日更早的一篇推文中再次批评,穆勒调查是个非法骗局,其调查团不但不尽快结束被人为操纵的猎巫行动,反而将调查人员从13人增加到17人,其中包括一名奥巴马的白宫律师。但是,川普团队没有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