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维权被捕 北大学生发起声援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为了维护合法权益,自发组建工会,遭到公司打压,已有十多名工人被警察暴力殴打和关押,引发社会关注。7月29号,北京大学等校大学生发起就“深圳7•27维权工人被捕事件”的声援书,不到两天已超过两千人联署。

29号北大学生就“深圳7•27维权工人被捕事件”的声援书中提到三点诉求,包括:要求深圳坪山警方应立即释放被捕工人;依法保障工人自己建工会的权利;对全社会公开事件真相。

声援书联署人孟先生:“工人受压榨更厉害,打工盘剥我们,扣我们的工资,我们是忍无可忍了,有这么多的工人去到那个地方去声援他们,这一次呢北大的学生、人大的学生,他们已走在前面了,签名了至少超过两千,大部分都是学生。”

组建工会的佳士员工代表遭到厂方打击报复,20号被警察暴力殴打和关押,到派出所要声援的工人也遭到殴打和抓捕,目前每天持续有声援者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孟先生:“27号下午,佳士工厂工人,抓了有十几个,一直到昨天晚上还没放,昨天有当地的学生,要求放那个被抓的,还有北京大学一个学生,叫胡巧云的(音) ,她被抓起来了,据说外地的,还有学生、还有其他的人士在赶去。”

29号,佳士员工声援团在深圳燕子岭派出所高喊口号,要求释放佳士工人,受到骚扰,声援团代表沈梦雨在场痛斥警方不作为,并带领声援团高喊口号,要求严惩打人黑警和黑社会。

29号声援现场视频:“立即释放佳士建会工人!工人无罪!组建工会无罪!严惩佳士黑老板潘磊!严惩打人警察!声援团誓与佳士工人共进退。”

佳士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焊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潘磊、人事部经理郭丽群均为深圳市坪山区现任人大代表。今年5月员工联名投诉公司非法调休、休息时间强制徒步、实行违法罚款制度、未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