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7.9特大洪灾2周年 千余灾民联署告政府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福建闽清的一千多户灾民日前联署控告当地政府,揭露政府在7.9特大洪灾后,在救灾、赈灾、重建安置中的腐败乱象,但北京当局不仅没有解决灾民的问题,递交控告状的灾民代表还遭到死亡威胁。

福建闽清县2016年7月9号发生特大洪灾,原因是因为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县上游的水库处于危险水位,于是当局在未通知下游民众转移的情况下,突然放水,造成阪东镇等乡镇遭遇特大洪灾。很多灾民在洪灾中死亡,活着的也财产损失严重,很多房屋被冲毁。

2年多过去,很多灾民仍然还没有得到救灾款、房屋安置或补偿,而有的非受灾户却得到了赈灾款,分到了安置房。

福建闽清县阪东镇灾民刘仲莺:“我那个房子7.9洪灾,我这边的防盗网啊、什么窗户、床啊、摩托车啦都损坏掉,都没赔偿。有的人房子整座都是好好的,还赔了十几万,结果我们那个呢一分都没赔。有的房子倒了都没赔啊,一分都没赔啊。”

7月30号,新唐人记者电话采访福建闽清县阪东镇灾民刘仲莺时,她和一些灾民正在阪东镇政府讨说法。

福建闽清县阪东镇灾民陈诗叶:“反正什么都没办法解决呀,他们都是靠关系赔钱,什么都没办法解决,好难好难的。”

据了解,这些灾民委托灾民刘世强将联名控告状送到北京,政府却因此将刘世强列入了不能进京的黑名单。

福建闽清县阪东镇灾民刘世强:“是他们(北京)警告福建省全部瞒掉,隐瞒掉,所以灾民全部都会联名告,委托我去做,我拿到北京去,北京呢上面把我抓去。”

据刘世强介绍,两年多了,大部分灾民都还没有得到补偿,安置房也只有百分之二、三十的灾民被分到,其余大部分被镇村干部当做商品房直接卖给了非受灾户。而他们这些真正的灾民,仍然流离失所。

刘世强说,他把千人联署控告状递交给了北京的中纪委、中共信访局等部门,但不仅没有解决灾民的问题,官方反而还打压他,闽清县委书记甚至直接威胁他说,“你以后会死得很惨。”

新唐人记者常春、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