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7月3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7月30日)

提要
川普在贸易问题上频频得手,跟欧盟达成共识,朝零关税、无壁垒方向迈进
估计北京不放行,高通宣布放弃收购恩智浦
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宣布放弃自己的品牌,专心在白宫的职责
林静时间﹕准备大灾难

开场白﹕川普的民意支持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自打三年前川普宣布角逐总统大选以来,美国朝野越来越分裂,川普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后赢得大选的胜利,执政后更是让美国朝野径渭分明,支持者更加支持,反对派更加反对,中间派几乎荡然无存。在过去,政客们往往都会努力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但看来川普不会这么做,他不会让步,他会在既定的回归美国传统的路上走下去。举个最近最典型的例子,双普会回来之后,川普收到媒体和反对派的猛烈攻击,但他没有退让,反而邀请普京访美,而且在中期大选之前访问美国。最新的华尔街日报和NBC 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在45%,必上个月还提升了一个百分点,是他上任以来最高的时候,虽然和历届总统比起来,中期大选之前 45% 的民意支持不算高,但近代历史上没有哪个总统被主流媒体如此密集的口诛笔伐,而且这个民意调查是在双普会之后,媒体猛烈攻击的最高峰时期作的,川普的民意支持不昇反降,负责民意测验的民主党人的说,媒体越攻击,川普的支持度越高。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川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度高达 88%,唯一高过这个记录的是小布什,那是在 911 恐怖袭击之后,全国上下同仇敌忾的时候。在接受调查的选民当中,完全拥护川普的占29%,是历史最高点﹔当然,反对川普的人也不少,高达 44% 的人完全反对,也是历史最高点。这也是美国朝野分裂的数据表现,今天,左右两派、传统阵营和激进阵营之间的分野,是自从有民意调查以来最高的时候,说自己是中间派的只有9%。川普是一位争议性人物,这一点毫无疑问,为什么他的支持度长盛不衰﹖其次,经济繁荣功不可没,取消烦琐的政府监管、给企业松绑、减税,这些利好政策大大刺激了经济发展,失业率降到历史最低点,哪个族裔都受益。其次,是文化层面,多年来的左倾、激进、搞社会主义等等,让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疏远政治精英,甚至到了愤怒的地步,他们相信,过去的经济一体化、非法移民、左倾严重稀释了美国传统文化,绑架了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因此,选民们不相信既有的政治体制,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只要是建制派他们都反对,作为一个局外人,川普给广大的传统选民带来了希望,尽管川普的所作所为有争议,但是传统的选民信任他,这就是民意,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