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大选开幕 40年来首无“穆加贝”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当地时间周一清晨,津巴布韦大选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近40年来津巴布韦首次举行没有前总统穆加贝参选的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早上7点,津巴布韦大选正式开始在全国近1.1万个投票站投票,不少选民提前几个小时开始在投票站门前排队,等候投票。

不过前去监督大选的欧盟代表却发现,不同的投票站,投票的速度存在巨大差异,有些投票站的选民等候时间不到一个小时,而有些投票站的等候投票时间超过半天,秩序混乱。

欧盟观察团团长Elmar Brok:“总体上我必须说,人们愿意投票,多数情况下人们投票时情绪良好,这让我感到乐观,因为这些选民希望明确表达他们的意见,应该由谁来执掌这个国家的未来。”

这是津巴布韦近40年来首次举行没有穆加贝参与的总统大选。2017年11月,在津巴布韦军方的介入下,已经93岁的总统穆加贝遭到国会弹劾,随后辞职,由流亡海外的副总统姆南加古瓦继任总统至今。

本次大选,75岁的姆南加古瓦面对40岁的律师兼传教士查米萨的挑战。民意调查显示,姆南加古瓦只比查米萨小幅领先。

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超过一半的选票,9月8日还将举行复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