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数十假疫苗受害者家长北京维权 吁立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

数十假疫苗受害者家长北京维权 吁立法

中国大陆假疫苗事件继续发酵。7月30号,几十名假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在北京的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大门外抗议。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抗议者在卫健委大门前拉起大型横幅,并呼喊维权口号,要求疫苗立法和国家赔偿,并追究责任者的法律和刑事责任。

有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抗议,横幅前还有几辆童车和几位儿童,一些警察到场,拉扯横幅,要求示威者让出大门通道。

有参与抗议的家长事后对媒体表示,到场的大约二三十名家长,后来都被警察带去了派出所登记身份证。

同一天,还有一些买了问题疫苗企业“长生生物”股票的股民,也顶着烈日到北京金融街中共证监会门口维权。

美使馆微博忆疫苗事件 引大陆网民热议

被大陆网民称为“言论租界”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7月30号发表博文,回忆1955年美国发生的小儿麻痹症疫苗事件,说事后包括卫生教育及福利部部长、部长助理、国立卫生院院长等官员都去职,医药公司被罚巨款,受害儿童和家长也获得大笔赔偿,事件还促成最严格的政府疫苗监管机制的建立健全。

这条博文发出后,再次吸引大批大陆网友围观,很多人还留言议论。

有人评论说:“你们那是失误。我们这边是故意的。”“美国那次是技术问题。而中国这次是道德败坏,是人的劣根性!所以一个是罚,一个该杀。”

也有人批评中共的官僚制度,说:“在天朝是没有问责的,过些天还要开表彰大会。”、“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买个官花那么多钱,还没捞够怎么能辞职。”

还有人反讽中共打压受害者,说:“你们太不会来事了,怎么也不告家长敲诈,这么大事不把家长抓起来坐牢能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