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调:2/3民众认为脱欧结果不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距离英国脱欧还有不到8个月时间,当局至今仍未和欧盟达成协议。最新民调显示,有2/3英国民众认为脱欧结果对英国不利,当局最终会达成一项糟糕的协议。有半数民众则希望可以进行第2次脱欧公投。

《路透》报导,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的民调显示,65%英国民众认为当局最终将与欧盟达成一项糟糕的脱欧协议,认为脱欧结果会给自己、经济和整个国家带来负面影响的比例显着上升,比3月民调高出了15%。

只有14%认为会得到一个好结果,此比例数下降了12个百分点。

英国公众对脱欧的态度已发生了明显转变,对政府脱欧谈判的信任正在流失,78%的人认为当局在脱欧谈判上做得很糟糕,比今年3月高出23个百分点。

另外,有半数受访民众支持2次公投,可选择离开欧盟并达成协议、不签协议就离开欧盟,或是留在欧盟3个选项中进行公民投票。调查也显示,有40%民众反对再次公投,10%不知道。

调查要求受访民众在上述3种选项中做出选择,有48%表明他们更愿意留在欧盟,27%想不签协议就离开欧盟,13%支持脱欧并达成政府提出的协议。

此外,上周五另一项民调结果也显示,针对任何脱欧协议的条款中,支持就此进行公投的比例,首次超过不支持的比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个人支持率也受到严重打击,74%受访者对她担任首相的表现感到不满,上升了14个百分点,而表示满意者为24%,下降了17个百分点。

特雷莎·梅已多次强调,不会再对英国脱欧进行公投,她说,民众已透过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发表意见,51.9%支持离开欧盟,48.1%选择留在欧盟。

英国天空数据是英国最大的数字电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Sky Broadcasting)旗下的民调机构,其专业性、公信力广为业界和社会公众认可。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