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蒸汽爆炸事故 受石绵污染建筑已开放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发生的蒸汽管道爆炸事故,经检测查出受石绵污染的建筑,目前大部分都已经重新开放。

在7月19号发生的曼哈顿蒸汽管道爆炸事故中,受石绵污染的建筑,除了5大道141/145号建筑还需要清理之外,其余建筑都已重新开放使用。

这起蒸汽爆炸事故使5大道20到21街上的45座建筑受到影响,联合爱迪生公司对这些建筑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理,以确保不受石绵污染。

曼哈顿中城使用蒸气供暖、供气可以追朔到1882年。蒸汽管道从曼哈顿最南端东到89街,西到96街,长达100英里,1500座建筑使用蒸气能源,包括帝国大厦、洛克斐勒中心等知名建筑。使用蒸气能源可以不用锅炉,节省空间,并会减少电力或煤气的消耗。

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从1936年开始对这些管道,进行24小时7天的监管。蒸气管道都是由钢铁铸就,安全性很高。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在爆炸事故后曾表示,蒸气管道一般不会轻易老化,只有在发生泄漏的情况下,才需要更换或维修。

目前,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电视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