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神盾舰“摩耶号”下水 增强拦截导弹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针对朝鲜导弹威胁,日本海上自卫队命名为“摩耶号”的新型神盾舰30日在横滨举行下水仪式。据了解,海上自卫队将持续增加神盾舰的数目,至2020年时,由目前的4艘增至8艘。

朝日新闻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在横滨举行的下水仪式,由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与横须贺地方总监渡边刚次郎中将主持。并由小野寺亲自命名为“摩耶号”(舷号DDG-179)。

“摩耶号”与前日本海军的高雄级重巡洋舰“摩耶”号同名。

“摩耶号”由日本联合造船厂负责打造,全长170公尺,最大宽度为21公尺,可搭载约300名官兵,满载排水量可达10,250吨、最高速度约可达30节,引擎采用燃油与电力混合动力。

相关视频:



摩耶号军舰除搭载与美规的神盾系统外,也配有RIM-161标准三型反弹道飞弹(RIM-161 Standard Missile 3)等武装设备,可从远距离精确侦测导弹及飞机位置,增强拦截能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