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过头了!美少年遭“热水挑战”致二级烧烫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美国青少年间最近掀起一股危险的“热水挑战”风潮。近日,一名15岁少年睡觉时,被朋友恶作剧玩热水挑战,将滚水浇在他身上,导致严重的二级烫伤。

福斯59电视台(Fox 59)报导,住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的克拉克(Kyland Clark)说,上周他和朋友在YouTube上观看相关视频后,在朋友家熟睡时,遭朋友恶作剧玩“热水挑战”。克拉克虽然立即被惊醒,但已受了伤,导致颈部一级与二级烧烫伤。

克拉克说:“我的皮肤从胸口脱落,我照镜子时,又看到脸上有皮肤掉下来。”

克拉克告诉福斯59电视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都有限制,别玩过头了。”

克拉克母亲得知后,气得直呼“这行为很严重,不是恶整或是玩笑,而是犯罪。”对此,警方表示会尽力调查,并让青少年明白这项挑战所带来的“后果”。

克拉克住院治疗一周,医师警告,热水挑战可能导致永久性伤害,甚至死亡。

印第安纳大学健康(Indiana University Health)的医师巴特克斯(Ed Bartkus)说:“假如你的朋友要你参与这项挑战,他们不是好的朋友。”

巴特克斯说,烫伤可能导致永久性毁容或使呼吸道受损。去年夏天,纽约一名11岁女孩的朋友将热水泼洒在她身上,造成她脸部和胸部烫伤,罪魁祸首则以攻击重罪论处。

佛罗里达州8岁女童波普(Kiari Pope)和她的平辈据传也曾看过热水挑战的影片。去年夏天她尝试这项挑战,用吸管喝下滚烫热水,导致她的喉咙受了致命重伤,不幸身亡。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