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赴会巴拉圭总统就职 小英将过境美国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在8月12日,第五度出访,参加友邦巴拉圭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随后,再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贝里斯。这是总统蔡英文首度造访贝里斯。此行去程将过境美国洛杉矶,回程则是过境休士顿。

总统府宣布,蔡英文将在8月12号出发,访问中南美洲友邦,除了应邀参加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的就职典礼,也会出访贝里斯。除了相关部会首长、立委,也有企业界领袖随团。

外交部次长 刘德立:“企业界的领袖的邀请的话,基本上是跟这些国家有关的一些计划,比如说这些国家还有一些农业计划,或者是有一些这个公共工程的计划,我们大概都是朝,从这个角度来确认,那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我们邀请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界的领袖,他都有他的功能。”

这次到巴拉圭,除了巴国总统就职典礼,访团也将会晤新旧两任总统,并与其他国家出席的元首、特使进行双边会谈。外交部次长刘德立,也提到这次特别行程。

外交部次长 刘德立:“我们在当地要设立台巴工业技术大学,那我们会出席一个预定地的揭牌仪式。”

蔡英文将在8月12号,从台湾出发,去程将过境洛杉矶,8月14到达巴拉圭,8月16号前往贝里斯,停留到18号,回程将过境美国休士顿,在20号晚间返国。媒体关心,过境美国是否也有行程安排。

外交部次长 刘德立:“(次长想请教一下,就是这一次它过境的话,就是美方会安排人员吗?包不包括是在台协会那个主席莫健会来迎接,或可能欢送这样子)。我想我在这边还是跟各位报告,很多细节都在确认当中,那我跟各位报告,以往有的我们都在安排当中。”

刘德立说,所有过境的安排,将以需求为主,会以尊严安全便利舒适的原则来安排,目前陆陆续续确认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