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全球最大建筑及采矿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上季财报,营收上升至 140.1 亿美元,净利17.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每股2.82美元,优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调高全年展望,每股获利将介于11至12美元之间,高于市场预期。

2. 韩国三星电子公布上季财报,营收58.5兆韩元,同比下滑4.9%,净利11兆韩元,相当于98亿美元,不如市场预期,主要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成长趋缓,影响Galaxy手机销售业绩,加上液晶面板竞争激烈,导致公司获利欠佳。

3.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并购海外企业的金额为1,751亿美元,日本为1,122亿美元,高于欧洲企业的941亿美元,主要因为日本人口减少,国内市场难以成长,加上日本企业资金过剩,升高赴海外并购的意愿。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