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地产经纪买房也失手 未完工已赔10万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最近,大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健康发展的状态。然而,这一切对于像米尔扎(Abid Mirza)和其未婚妻一样的购房者们来说,已经为时已晚。在2017年2月,房地产市场正火热时,这对未婚夫妇在巴里买下一套预建房屋。

这对未婚夫妇认为他们的房子在未完工的情况下,现值比购买价639,900加元低了100,000加元。

二人世界的新开始

米尔扎是一个从事通讯行业工作的博士在读生。作为这份房屋合同签约人,他表示可能需要数年以上才能收回房屋成本。在这期间,他们的投资成本也会因此增加。

而让情况变得更糟的是,他们的房屋建筑商Colony Park Home将完工日期一拖再拖。从最开始约定好的2017年9月11日拖延到2018年4月10日,甚至现在又延后到2018年8月8日。完工日期的两次延后也意味着他们的婚礼也因此被推迟。29岁的米尔扎和辛格( Sapna Singh)目前与各自的家人分别住在旺市(Vaughan)和宾顿(Brampton)。为了避免租房的额外花销和不便,他们打算买一套自己的房子开始他们的新婚生活。

身为地产经纪的辛格说她和米尔扎知道房屋市场充满风险。但是她对过去两年中,房屋市场波动的速度和幅度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辛格说:“我们存了一些首付款。这是我们是第一次买房子。”

本应该用在婚礼上的钱现在不得不用来填补房屋贬值的亏空。

房屋市场的风云突变

安大略省前自由党政府于2017年4月推出公平住房计划,这一政策给多伦多地区过热的房屋市场和一部分处于交易中的买房人泼了一盆冷水。据悉,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市场在2017年3月达到顶峰,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3%。截至2017年5月,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0%,此后房价一直保持相对平稳。

现在仍然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房屋买家和这对未婚夫妇一样感同身受。

2018年早些时候,多伦多房地产经纪人和分析师约萨里斯(John Pasalis)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过去两年中,转售房屋的利润有大幅度下滑的趋势。在多伦多地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不到五个月里,他发现988名房主共损失了1.36亿加元。

巴里和地区房地产经纪人协会(Barrie and District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哈尔福德(Geoff Halford)表示,2016年和2017年时多伦多房屋市场的虚高热度同样波及到了巴里。他说,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尽管6月份转售房屋价格已经下跌4.5%,销售数量同比下降28%,但这些数字仍意味着巴里房屋市场处于异常期。

哈尔福德表示,在米尔扎和辛格买下房屋的时候,激进的房产投资者已经离开了巴里,而且许多社区并没有被市场的变化所影响。

他说:“我对那些在市场高峰时期买房者感到抱歉,但如果当时房价上涨了10万加元,他们就不会抱怨了。可是过热的房屋市场带来的房价虚高使他们陷入困境。现在他们必须拿出10万加元及首付才能完成交易。这就是有难度的地方。”

屋漏偏逢连夜雨

对于像米尔扎和辛格这样的首次购房者来说,房产贬值只是2017年以来出现的难关之一。2018年1月时,政府推出新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同时,尽管利率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贷款利率已经开始缓慢攀升。米尔扎和辛格为解决房屋贷款,他们去了一家对贷款人信用度要求较低但收取较高利息的金融机构。

辛格说:“我从来没想过所有变化会在同一时间发生。”她表示,虽然她在购房时并不熟悉巴里,但她的家人有购买预建房屋的经验,而且建筑商也很热情。

米尔扎说,当他们看到有11处同户型房产售价都低于他们自己房屋购买价639,900加元时,他们才见识到房屋市场变化有多大。甚至,有一栋同户型房屋的标价足足便宜了130,000加元。2017年时,辛格从一个比她稍早买房者那里得知,虽然她们买房只相差短短一段时间,但是她和米尔扎的房价却要高得多。

安大略省新建房屋销售研究公司Altus Group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独立、半独立和联排别墅在内的巴里单户住宅的平均要价从2016年5月的370,108加元增加到2017年5月的499,511加元。2018年5月,平均要价为516,353加元,但Altus提示,这些价格仅反映了当月待销的房屋类型的房价,并不代表整体的市场变化趋势。

令人他们心灰的建筑商

在阅读了《多伦多星报》和了解到另一位建筑商允许一些类似情况的买家增加他们的首付款以换取相应的降价后,米尔扎和辛格向他们的建筑商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来保证在房屋合同继续的同时可以减轻他们的财务损失。

米尔扎说:“我们询问建筑商是否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出售我们的房产并从销售中分成。他们表示,如果是这样,他们将以60万的价格将其列出,我们必须支付39,000的差额,因为房子价值只有60万。”

建筑商向他们推荐了另一栋更便宜的房子,但这意味着他们要额外动用32,000加币的存款。建筑商表示,如果米尔扎和辛格购买别的户型,他们可以提前交房。

起初,建筑商同意可以降低房屋售价。他敦促米尔扎和辛格应该专注于他们的婚礼计划,并承诺尽一切努力完成他们的房屋交易。

但是米尔扎再次去找建筑商时,Colony Park拒绝降低价格或考虑这对夫妇的任何提议。

当《多伦多星报》联络建筑商时,一位匿名员工说该公司不会回应媒体的问题。《多伦多星报》根据LinkedIn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该建筑公司老板。其人在邮件回复中也重申该公司不会与新闻界谈话。

这名建筑公司老板简短回应:“虽然我们同情购买者,但购买者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我们需要他们履行这份合同,以便我们履行对承包商、供应商和员工的义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尽一切努力与买方合作,协助他们履行合同。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购买者都已履行合同,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其他有顾虑的购房者。”

“让我们退缩的不是房产贬值,而是建筑商不愿与我们合作。”米尔扎说:“房价上涨和下跌 – 这是正常的。但当市场表现良好时,他们说会照顾我们。现在他们不想帮忙了。”

他强调说,他没有买一座豪宅,而是一栋有车库的1500平方英尺的房子。而这栋房子与他们家人的距离比他和辛格所预计的要更远。

巴里房地产经纪人哈尔福德建议买家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在过去的五年里,平均房价上涨了37%。”他表示这段时间里房市也有波动,其中包括2017年房价上涨后又回落,而且现在房价比两年前增长了15.7%

米尔扎上周对建筑工地进行访问,但他不相信房子能在8月8日完工。他说,他和辛格希望在秋季结婚,“如果房子能顺利完工的话。”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