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同股不同权”再遇冷 企业版未有时间表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香港首支同股不同权股票小米科技,遭中证监拒绝纳入港股通后,港交所再宣布暂停企业版同股不同权咨询。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要先充份讨论,暂未有推出时间表。

原订7月底推出的企业同股不同权咨询,一周前遭港交所突然暂停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星期三首次作出回应。

港交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我们要想咨询时,推出咨询的方案,本身的结构要很清晰、逻辑很清晰、道理很简单、目标很明确。现在在这三个方面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希望推出完了以后是一个成功的推出,没有必要为咨询而咨询。”

李小加表示,他们会和上市政策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上讨论,不过没有具体推出的时间表。

股票分析师张智威认为,港交所转口风,加上有报导指阿里巴巴及京东搁置中国预托证券(CDR)申请,说明中港监管当局对此有分歧。另外,业界一直对港交所改制迎合大陆企业也有不满。

信诚证券联系董事 张智威:“我们参考外国制度,可以引用同股不同权公司来上市,但外国有集体谈判权,保障小股东利益,但香港这方面没有,整个结构不同。所以投资者投资这类股份真的要小心。”

另外,继同股不同权新股后,香港首只按照无收入生物科技新例上市的新股,歌礼制药今日挂牌上市,一度跌破招股价。由于近期爆发毒疫苗事件,张智威也不看好中国药企股的前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