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室三件无价之宝被盗 嫌犯在逃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当地时间周二中午,两名瑞典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偷走了两个17世纪的皇家王冠和一个王权宝球,然后乘汽艇逃走。警方动员了海陆空力量,抓捕盗贼。

瑞典警方表示,周二中午,两名盗贼打破了斯特兰奈斯大教堂里的一个玻璃柜,盗走了两个17世纪的王冠和一个王权宝球。

这三件珍宝是瑞典国王卡尔九世和妻子克里斯蒂娜王后的陪葬品。1604到1611年间,卡尔九世统治瑞典。

卡尔九世国王和王后去世后,带着这两个王冠下葬。

王权宝球则是君主权力的传统像征,宝球上镶着珠宝,上方镶有十字架。

这些失窃的王室珍宝被视为无价之宝,像征国家利益。

盗贼得手后,跳上一艘停泊在几百米外的摩托艇, 从瑞典第三大湖马拉伦湖逃走。

警方推测,窃贼可能已经抛弃汽艇,换上汽车,驶向首都斯德哥尔摩。

斯特兰奈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35英里。

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去往斯德哥尔摩的两条道路,但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