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大麻曼哈顿地检不再起诉 民众忧大麻合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停止对持有及吸食大麻者的起诉政策,从今天(8月1日)开始实施,每年曼哈顿区有关大麻的起诉案,将减少96%。很多民众表示反对。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的新政策,从8月1日开始实施,对持有及吸食大麻案件将不再起诉。但有两种情况除外,分别是出售10袋或以上大麻,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

停止起诉的政策,在今年5月首次公布,万斯办公室报告称,在有色人种社区,非裔和西班牙裔的逮捕率,高过白人社区。被逮捕后,影响到工作、学业、移民身份等。而司法系统进行起诉开支巨大,但惩罚微乎其微。

纽约曼哈顿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他们讲就是浪费警力,所以不起诉就因为浪费警力,但有的事情,到底安全不安全,之后在街头发生什么事情,他们要有些统计,然后三个月后、六个月后,要调节。”

预计新的政策,将使曼哈顿的大麻相关起诉从每年5000降至200,减少96%。

万斯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倡导还将继续,我敦促纽约州立法者,实现大麻合法化管理大麻,一劳永逸。”

据6月底(6月26日)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的调查,56%的纽约人不支持大麻合法化,特别是当人们了解到,目前纽约法律为:医疗大麻合法化,其他用途大麻非法化,人们对大麻合法化的支持率更下降27%。

纽约高中教师 Joe Doule:“我是老师,问题是来学校的孩子们,都受到大麻影响。”

纽约市民 Isak:“你可以看到科罗拉多的状况,整个州都变成游民州,那边有打劫,人们住在街上,人们吸食大麻不是好事,基本上他们无法好好生活,我们已经在这方面有很大问题,让大麻合法化,只会导致更多问题。”

纽约市民 Angelo MacDonald:“有很多调查显示,早期使用大麻,可能会将人引向其他更糟糕的毒品。”

而在纽约的华人,基本都对大麻合法化都持反对意见。

纽约曼哈顿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我们这个社区一定反对,因为大麻就是毒品,你说不吸毒,就是抽烟也不太好。”

6月(19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新政策,纽约市民公开吸食大麻将收到传票,而不再是被捕,将于9月1日生效,预估每年将减少10,000人被捕。

纽约市民 Sabrina:“我希望这不意味着,让人们认为可以公开吸大麻。”

新泽西助理检察官 James Brady:“大麻只是伤害人的工具,所以我不认为他应该砍掉(逮捕)。”

摄影师 Reacher Yerkes:“在纸面上听起来可能没问题,不过还要等段时间,看是否顺利执行。是否不再讨厌的冒犯他人。”

未来纽约是否会在大麻合法化上越走越近,令纽约民众担忧。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