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人龙太夸张 埃菲尔铁塔员工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法国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因为新的售票政策,带来夸张的排队人龙,让员工不满,周三(8月1日)下午关闭铁塔抗议,但他们并未驱离已经入内的游客,已进入铁塔者可待到游览结束。

中央社报导,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员工原计划周四(8月2日)开始罢工,但根据铁塔底部张贴的告示,铁塔从格林威治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1日晚间10点)起关闭。

铁塔员工不满当局上月开始实施新政策,也就是每天拨出5成门票提供上网预购,网路购票者还可选择入场时间。而先前每天只有2成门票可在网路预购。

此外,管理当局也开始替各种票种保留特定电梯,法国总工会(CGT)说,这种作法往往“制造了庞大而且不平均的排队人龙”。

像中午过后不久这种预购票的离峰时段,替预售票游客保留的电梯可能还有一半空间,其它现场排队的游客却一位难求,往往要排3小时才能搭上电梯。

铁塔管理部门表示,午后和工会谈判破裂,员工随即展开罢工,但已进入铁塔的游客可待到游览结束。

来自韩国的朴小姐下午带着第一次造访埃菲尔铁塔的双亲来到这里,浑然不知铁塔已经关闭。

她告诉法新社:“周二我们看到(罢工新闻)时,还希望不是真的,结果还是发生了。”“好可惜。”

来自墨西哥的赫克特(Hector)带着妻儿第一次造访法国,铁塔拉下大门时,才刚刚排到他们搭电梯。

“等了2个半小时,却什么都没有。”“我们明天会再看看,但还要再买票。”他说,这是因为预售票只能退款,不能换时间。

埃菲尔铁塔高324米,去年游客超过600万人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