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四神汤 绿豆薏仁可防暑降温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正值仲夏,南加州地区高温不断,消暑纳凉有讲究,来听听中医师的建议。

中医师侯淑红建议,在开空调的房间不要把冷气温度调得太低,一般76-78度比较适宜。

中医师 侯淑红:“因为风为百病之长,由于风造成很多病,比如颜面神经麻痹。这样吹风的时候容易伤到你的颜面神经,冷气吹或吹电风扇的时候不要直的对着你吹,一定要吹到墙壁再打回来。”

她也提醒民众,在车上的冷气也不要直吹。

中医师 侯淑红:“冷气开了之后窗户通通拿下来,车门打开,人先出去一下,让这个热气出去以后,再把冷气关小,不要那么强,然后再进去车上。”

在饮食上,可以自制四神汤帮助防暑。

中医师 侯淑红:“包括淮山、芡实、莲子及茯苓,但是很多人都把茯苓改成薏仁,在我们台湾小吃都是炖猪肚或小肠,但是你觉得这种东西吃了不好或者胆固醇高,当然可以煮水喝。”

或是饮用绿豆汤帮助清热解毒。

中医师 侯淑红:“中医来讲是一个解毒的东西,可以明目降压,可以消暑利水,但是它是属于比较凉的,体质比较虚寒的人、像手脚冰冷和腹泻的人建议不要常吃。”

另外,薏仁也是夏季常吃的食物。

中医师 侯淑红:“薏仁属于微寒,不像绿豆那么寒,它可以活络我们的筋骨,预防痹,痹就是关节不舒服的地方,它还可以清热,最重要它还可以排毒,它可以让我们皮肤细嫩,消除粉刺和斑等。”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