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假疫苗事件 引爆中共最大梦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中国假疫苗事件持续延烧。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说,假疫苗触及北京脆弱的一点,那就是儿童安全。“至于父母对子女安全与健康的恐惧,则是中共最大梦魇。”

吉林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月中旬被披露狂犬病疫苗造假后,该公司又被曝隐瞒另一产品百日破疫苗2017年被查出的问题,问题疫苗已接种24万支涉及21万儿童。

毒疫苗问题再现,引起众多家长的恐慌和愤怒。连日来,海内外华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都被中国疫苗安全问题刷屏了。西方主流媒体,也相继发表文章斥责毒疫苗问题。

就连当时正在非洲出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隔海紧急做出指示,谴责长生生物违规生产疫苗,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并责令有关地方和部门立即调查,严肃问责。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再三摞下重话:要求对假疫苗问题必须严查重处,让严重违法者获刑入狱并逐出市场,终身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

公安部门也立即动起来,引发此次疫情危机的“疫苗女王”、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董事长高俊芳18名责任人被逮捕。另外一个新成立的核查组也已于日前赴武汉生物调查问题疫苗事件,但这起引发全社会恐慌的事件远没过去。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发表题为“父母的恐慌是中共(Chinese Communist Party)最大的梦魇”一文说,对一个多次爆发监管丑闻的国家,这些行动可能不足以缓解公众愤怒。

许多人认为,经济快速成长与社会动荡,让中国陷入一种不道德的速食文化,这种文化将利润置于一切之上,甚至是儿童安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正在照护侄女的浙江省医生向“外交政策”表示,事件爆发后,她的表亲立刻感到恐慌与自责,他们和其他中国父母一样,选择中国制疫苗,现在“进口疫苗严重短缺,每个人都想要外国疫苗。”

报导说,中国父母对中国制疫苗的不安加深了恐慌,中国民众对民营医疗体系也高度不信任,对医生与腐败的制药厂十分不满。除了政府提供的免费疫苗外,不愿自费注射疫苗,认为医生只是为了推销才要他们注射这些必须自费的疫苗。

假疫苗的盖子是因长生生物内部人员,于7月中旬举报而揭开,后来,随着一篇自媒体文章“疫苗之王”对假疫苗背后的庞大利益链的曝光,而引发了网络海啸。

很多人的微博微信被《疫苗之王》刷屏之时,这篇披露了长生公司高管发迹史、两次疫苗作假的内幕的文章也“被删了无数次”。

但在美国YouTube网站上,有人把《疫苗之王》配视频画面播出了。

明慧网报导说,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狂犬病疫苗涉嫌肆意造假,包括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说白了,就是在做假药,根本起不到疫苗的疗效,也就是在变相杀人。

人们还发现长生生物公司的“百白破疫苗”,在去年11月就被查出是不合格疫苗而被迫停产,于是家长们着急了,愤怒了,旧账接着翻,假疫苗、毒疫苗早就在媒体就报导过多次了。

比如山东的“2016年中国疫苗事件”涉及18个省市,长达6年时间内大量供应无效或过期的疫苗;还有山西“2010年毒疫苗事件”,起因于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这让人想起了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儿童达30万。奶粉、疫苗的对象主要是儿童。一次又一次地对儿童下毒手,这真正是在考验这个时代的良心。

餐交杂志报导也提到,专精公共卫生、长期研究中国医疗健保体系的哈佛大学教授比尔萧(Bill Hsiao)说,中共官方从1990年代开始鼓励国内厂商生产现代疫苗与药物,但却引来官商勾结,以避开成本高昂的监管法规。

比尔萧说,中国社会流传要做市长,就要为腐败官员创造收入,第一个要有制烟厂,其次是制药厂,这就是利益集团在制药领域变得如此惊人的原因。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曾说:能做疫苗这种生意的,一定是在卫计委、药监局,包括CDC(疾控中心)这些部门有非常非常强的背景,CDC的一个处长说,生物制药、疫苗,一般人根本进不去,都是好几十亿资金的量,都是他们垄断的,毫无疑问他们都是高官的白手套。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