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姗排斥上综艺:那不是演员应该做的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大陆女星杨子姗近日做客访谈节目《心灵捕手》,畅谈演员所应有的职业修养。她表示,自己作为演艺圈的一员,所喜欢的只是演戏。一向排斥上综艺节目的她直率地说,“那(综艺)不是一个演员应该做的工作。”

踏入娱乐圈源于歌手梦

在公众的印象中,杨子姗一直是个低调的演员,不少网友认为她是“透明体质”,除了新作推出,其它时间鲜少有她的消息。

话说杨子姗让人所熟知的,似乎就是她的演员身份。但最初让她踏入娱乐圈,其实源于她的歌手梦。

2005年,她签约娱乐公司后,两年时间里只发了《Baby Baby》和《美丽新世界》两首单曲。2007年,她参加选秀节目《名师高徒》获得亚军,被孙楠收为门徒。

眼看她的歌唱事业开始步入轨道,公司也帮她连推四首单曲,不过好景不长。或许是因宣传不到位,或许是她低调不争的个性,事业稍有起色的她,似乎突然还原到无声无息的状态,歌手生涯最终止步于此。

自认个性腼腆不适合娱乐圈

转行当演员后,杨子姗选择到台湾发展。虽然参演了《近在咫尺的爱恋》、《街角的小王子》、《恋爱恐慌症》等多部偶像剧,但都在女一号旁边当配角。尽管有戏拍,但一直不温不火。她也自认性格太被动、太低调,不太适合娱乐圈。

没想到的是,安静、被动到有点自闭的杨子姗,演艺生涯的第一次担当女主角是靠“装”得来的。据赵薇回忆,当时选择毫无名气的杨子姗担当《致青春》的女主角,是因为她在试戏时一直都笑呵呵,这让赵薇觉得,杨子姗就是戏中的郑微。

可后来杨子姗真正进组才被发现,生活中的她,其实十分腼腆。因此有网友感叹,这恰恰是真正的“演技”。这一次机会为她打开了真正的演员之路。

演哭戏哭到眼角膜破裂

节目中,主持人特别问及杨子姗近年来主演的多部影视剧,因为她哭戏太多而哭到眼角膜破裂。对此,杨子姗淡然表示,“这是做这个职业很正常的事情,就好比做厨师可能会切到手一样。”她还提及,自己的老搭档赵又廷因拍《南极绝恋》,患上了雪盲症。她表示,为了演戏而吃苦,是一个演员份内的事情。

她特别感慨,自己虽然是演艺圈中的一员,但她所喜欢的只局限在演戏这一部分,对其它事不感兴趣。她透露,这也是她从不过多在媒体上曝光的原因。

在杨子姗看来,虽然参加综艺节目“曝光率高,很容易,收入也多”,但“那不是一个演员应该做的工作”。她透露,曾有工作人员安排她去参加综艺节目,她坚决不同意,双方发生激烈争执。对此,她明确表示,“我不会在综艺节目中表现自己。”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