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国选后暴力遭谴 总统提对话解分歧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津巴布韦总统大选的计票结果周三公布后,引发反对派与军警冲突。周四,英联邦观察员谴责军方动用暴力。同时,津巴布韦总统提出与反对派领导人对话,以缓解紧张局势。

周三的暴力冲突过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街头恢复了平静,很多商店被关闭。

周三,在选举委员会公布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获得多数席位后,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的支持者,因质疑选举被执政党操纵,发起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随后,军队介入,向示威者开枪。已知至少3人在冲突中死亡。

哈拉雷居民ABRAHAM ZIMUNYA:“选举结果没妥善公布。被推迟了,这些数字与生物特征选民登记的数字不符,因此导致抗议活动。”

周四,英联邦大选观察员谴责军方使用暴力。

英联邦观察员JOHN MAHAMA:“我们断然谴责对手无寸铁的平民过度使用武力,敦促各方保持克制。”

观察员周三报告了津巴布韦大选中的一些问题,包括恐吓选民等,敦促选举委员会加速公布总统选举的全部结果。

英联邦观察员JOHN MAHAMA:“任何进一步的拖延,都可能让人猜测选举结果可能被操纵。”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周四在推特上呼吁,对这场暴力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他表示,冲突过后,他一直与反对派领导人查米萨对话,试图缓解大选引发的紧张局势。

选举委员会周四表示,将召开记者会,告知总统选举结果何时能公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