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中共干预内政 美参众议员提案反渗透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不久前﹐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先后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和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该法案发起人之一﹑参议员卢比奥指出﹐中共的行为是在直接干预美国和其它国家内政。

“反制中共政府和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是一项跨党派立法﹐近期在美国参众两院相继被提出﹐目的是反击中共对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的政治渗透。

在参议院﹐除卢比奥(Marco Rubio)和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两位议员外﹐法案发起人还包括柯宁(John Cornyn)和克鲁兹(Ted Cruz)等其他五位重量级议员。而在众议院﹐法案共有两党七位议员参与发起。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因为他们干预我们的内政事务﹐通过歪曲描述事件﹐让人们忽视今天我们谈论的(宗教迫害)事件。”

美国联邦众议员 Chris Smith﹕“外委会尚未对法案讨论修订﹐希望能够施加一些压力﹐让法案尽快修订。”

这项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务卿和国家情报总监(DNI)组织一个跨部门工作小组,撰写一份关于中共散布虚假信息﹑新闻操纵﹑经济胁迫和影响力运作非机密报告﹐对象包括美国和五个受中共影响力最深的盟邦。

报告还将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出若干建议,包括是否需设立一个常设办公室﹐监督﹑应对中共政治影响力运作。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中共的辩驳理由是尊重其主权﹐那么我们的主权也要得到尊重。当有美国人在美国因网络上贴文﹐(触怒中共)被解雇﹐这就是很大的问题。”

该法案还提出﹐要加强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台湾的合作与协调。这些政府及机构都面临着中共政治影响力的严峻压力。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我们不能允许他们损害我们的盟友﹐损害我们的民主秩序。全球范围的竞争正在独裁和民主国家间展开。民主国家需要反击。”

目前﹐这项反制中共政治影响力运作的法案尚待美国参众两院相关委员会审议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