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受害家长在京连日上访受阻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中国各地疫苗受害家长数十人连日在北京卫生部和药监局上访,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包围家长,阻挠家长喊口号和拉横幅,部分家长被截访回家,8月2号,一名家长被警察打倒在地上。

现场视频显示,8月1号和2号,一大清早,北京卫计委门口就站了很多警察,将上访的疫苗受害家长团团围住。2号,一名女性家长被警察打倒在地上。

现场视频:“还我孩子、还我孩子、还我健康、还我健康。今天全国疫苗受害家长到北京卫生部来为孩子讨说法,被有关部门打压,没有地方说理,大家好好看一看,针对疫苗残儿不管不顾,甚至进行打压。”

河北疫苗受害者家长韩兆杰表示,他家孩子2015年接种麻风疫苗后重度残疾,一年医药费要二、三十万,普通家庭根本负担不起,现在说查疫苗厂家,却没给受害者一个说法。

河北疫苗受害者家长韩兆杰:“警察不让你在那门前待着,不让你喊口号,不让拉横幅,就是二十个、十几个吧,有的都回去了,他们就喊这个回家地方解决吧,有的会接回家谈个事情,有的还在北京。”

山东疫苗受害者家长王海兰表示,她们上访的诉求是希望还孩子一个公道,其次就是让孩子得到赔偿,还有不要让受害者遭受打压。

山东疫苗受害者家长王海兰:“我是在北京给孩子看病,被截回来了,前天嘛,就是去卫生部嘛还有药监局,警察就是不让我们在那儿站着。”

王海兰的独生子2010年接种流感疫苗后致残,到北京上访,多次被训诫和拘留,2015年初,王海兰带孩子去北京看病,被强行拉回老家,同年8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8个月。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