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促廉署秉公办理梁振英涉贪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自2014年10月被揭露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万港元,至今已将近四年。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星期五要求廉政公署秉公办理梁振英UGL涉贪案,并尽快公开交代案件的调查进度。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与数名党员早上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总部请愿。他表示,前特首曾荫权因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上月被判入狱一年。反观同样涉嫌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的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UGL公司5千万港元一案,至今仍然真相未明。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到现在差不多4年,但廉署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仍然含糊其词,甚至到今年年初有传闻说律政署不作起诉,我觉得这是对香港所有市民的一个耻辱,掴了一大巴掌。”

今年2月一度传出廉政公署调查工作已终结的消息,郭家麒盼廉署顶住压力。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就算你官高到政治局常委,如果有涉及贪污都必须要下马接受刑责,何况只是一个在国内一个很小的官,政协副主席。”

今年四月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四人发起“天下为公”众筹计划,希望集结群众力量和支持,就梁振英收取UGL 巨款一事作进一步调查。结果反应热烈,短短7天已筹得200万港元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