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弹爆炸73周年 纽约纪念和平与反思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73年前,两颗原子弹分别在广岛、长崎爆炸,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73年后,生活在和平中的人们,在美国纽约日本大使馆前,携手并肩,纪念来之不易的和平。

越战老兵 Jim Anderson:“不要再发生广岛、长崎的事情了,不要再有战争,更不要有原子武器。我喜欢这种为人性而战的时刻,所以我来了。”

美军在1945年8月6日与8月9日,分别在日本的广岛市与长崎市投下原子弹,这也是历史上人类目前唯一一次在战争中使用核武,造成广岛约9万人到16万人死亡、长崎约6万到8万人死亡。之后二战结束。

73年后的今天,与会者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纪念活动主办方 Mari Inoue:“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引导年轻人群体,让他们了解原子武器的恐怖,来让他们意识到文明的和平是多重要。”

为了不让悲剧延续,很多人都在为和平奔波。

教育工作者 Catherine Skopic:“所以每个人都要知道,全世界有几千人,在为禁止核武器而努力。”

新唐人记者王真、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