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席东盟峰会 朝核仍是重要议题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周五,东盟峰会新加坡举行。蓬佩奥此行希望推动川普(特朗普)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朝鲜核威胁仍是重要议题。

17个东南亚国家外长出席峰会,美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的外长级官员列席会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次东南亚之行,定调为“自由和开放的印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东盟是美国在亚洲投资的首选地区,东盟成员国在2004到2016年间,在美国的投资增长率超过1300%。”

蓬佩奥感谢东盟在各方面的合作,包括朝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赞赏东盟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并严格实施对朝鲜的制裁。”

蓬佩奥表示,朝鲜持续开展武器计划,与金正恩之前的承诺不一致,违反了安理会的决议。但蓬佩奥表示,美国仍有办法得到想要的结果。

蓬佩奥和朝鲜外长周六将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地方会议,但双方是否进行单独会面还是未知。

周五,蓬佩奥也与中共外长王毅举行闭门会谈。但双方都未透露会谈细节。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