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又偷! 华裔工程师窃涡轮技术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中国窃取商业机密层出不穷,日前又传出一名华裔工程师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纽约州遭到逮捕。调查人员发现,这名华裔工程师与多家中共政府资金背景的航空技术公司存在利益关系,他本人也在南京拥有一家技术公司。8月2号,经法庭过堂,法官准许他以10万美元金额保释,并要求在家中穿戴电子脚铐。

中国窃取美国企业机密的事件频传,7月11号一名苹果公司前华裔工程师涉嫌窃取苹果的自驾车技术机密,遭联邦调查局逮捕。

8月1号又传出一名受雇于通用电气公司(GE)的华裔工程师,因涉嫌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在纽约上州被捕。根据最新消息,8月2号出庭后,法官准许他以10万美元金额保释,并要求在家中穿戴电子脚铐。

原大陆法学博士张杰:“我看到的资料里,他是自己在中国开公司的,所以也不排除他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比如把涡轮发动机的技术转让给中共政府和中国的航空公司,最后牟取高额的利润。”

这名56岁的华裔工程师郑晓青(音译)是美国公民,在西北理工大学取得航空工程博士学位,也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进修,2008年开始服务于美国通用电器公司。据检方指出,早在2014年,郑晓青就已经开始窃取数千份含有通用电气工业机密的文件。FBI发现,郑晓青相关的中国公司,采用与通用电气生产、销售能源发电技术的相同技术。今年7月5号,郑晓青又将公司含有航空涡轮技术的机密文件通过加密手段藏在一张日落照片中,然后用公司邮箱将该图片电邮至自己的私人邮箱。

张杰:“中国也有航空公司,也有制造飞机,是919吧,一个大型新型的客机,制造之中,当然我们肯定发动机是买美国的,包括通用,买德国、法国的这种发动机。 所以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提供这种数据,那么帮助中国能够研究从发动机的突破,那这个利润是相当大的。0414第二个,不排除是国家性质的商业间谍,也就是说,已经被中共收买了,或者说中共刻意培养的商业间谍。”

据《香港经济日报》的消息指出,FBI人员在郑晓青的住所搜出一本护照,显示他过去两年曾5次前往中国。郑晓青本人也向FBI人员承认,他有5至10次利用隐秘方式偷取通用电气公司所拥有的资料。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在这些巨大利益诱惑面前,一些人包括工程师甚至包括西方情报机构的人,就是为中共窃取情报,窃取知识产权等等,0300中共专制政府它愿意花大力气,花大价钱,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上钩。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之后,也会逐渐调整对中国的政策,逐步的放弃对中共的绥靖政策。”

去年美中贸易战开始,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曾明确指出,“中国企业通过不尊重智慧财产权、商业间谍活动,用尽各种坏事造成威胁。”

滕彪:“对中共政府在幕后控制的那些盗取知识产权,盗取西方国家的军事秘密等等,越来越多的被报导出来,说明西方国家对这个问题越来越警惕。0058西方国家觉得中共对国际自由秩序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威胁。”

事实上,中国公司或个人涉入窃取风电机密并非个案。2013年被起诉,今年1月份被裁决有罪的华锐风电,涉嫌窃取美国超导公司商业机密。罪行包括阴谋罪、盗窃商业机密罪,以及电汇欺诈罪。7月6号,美国联邦法院作出裁决,判处华锐风电缴纳最高罚款150万美元。这是首次有中国企业因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而遭美国法院起诉和定罪。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