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赛北车热闹开打!250位长者切磋球技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为了推广银发族的健康运动,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慈善基金会携手台北体育总会桌球协会,在台北车站大厅举办桌球比赛;250位长者让原本就熙熙攘攘的车站大厅,变得更加热闹。

台北车站大厅中,乒乓乒乓的桌球声不绝于耳,金融机构旗下的慈善基金会携手台北体育总会,举办了桌球比赛,250位长者热情参与,最年长的参赛者来到了89岁,70岁以上的也占了50位左右。

男子单打70岁组谢茂水:“让我们这个大部分都是长青组的,有一个活动的空间,有一个促进人际关系,而且身体很健康,我是想拿到第一,但是很难,我看到很多都是国手级的。”

男子单打70岁组张义国:“长青杯我打过全国冠军,60岁的、70岁都有。老人都可以出来活动活动,很好啊。”

看得出来这场比赛,真的是卧虎藏龙,主办单位期盼透过活动,推广银发长者的健康运动,加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预防老化。

失智老人基金会董事邹继群:“要预防失智,要持续的活跃老化,持续的健康,运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其实现在我们已经鼓励,每天都运动,那不一定要说一定要30分钟,你可以每天运动20分钟、15分钟也可以,就持之以恒的运动,这样绝对是会保住我们身心的健康。”

基金会还将六万多元的报名费,加上加码的认捐善款共40万元,捐赠给失智老人基金会,展现企业应有的企业社会责任。

金融机构总经理韩蔚廷:“企业有企业的责任,那当然也需要,大家所有社会共同一起来参与,我想这个所谓的社会公益责任,才能够做得更踏实。”

热闹开打的桌球比赛,250位长者的热情参与,这一天,熙熙攘攘的台北车站,显得格外不一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