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回应中方600亿清单:太弱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5日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中方这次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举措“太弱了”,虽然北京可能会打主意损害美国在华企业的利益,但川普(特朗普)总统这次一定会强硬到底。

最近两天,中美贸易战再次交手。这一回合,华盛顿把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的幅度升级,而北京瞄准的标靶是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8月3日在白宫回答媒体记者有关北京刚刚针对美国关税政策作出回击的提问时说:“同我们的2,000亿相比,我认为,这600亿美元是很弱的回应。”

他同时也承认,中共当局也会有办法去损害美国在华企业的利益。不过,他指出,中共政府现在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麻烦:经济疲弱,投资者撤走,货币也在贬值,外国投资者现在也不喜欢去中国。

彭博社则报导称,库德洛在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们说了很多遍了:零关税,零贸易壁垒,零补贴。我们希望看到贸易改革。但是中国没有兑现承诺,对吗?他们的经济疲弱,货币疲弱,人们正在离开这个国家。不要低估了川普总统进行到底的决心。”

在过去几天里,中美双方的关税战又打了一个回合:先是美国方面将贸易战升级,于8月1日宣布将原计划对2,000亿美元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提高至25%;中方则于8月3日作出回击,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5%不等的关税,并表示中方还将采取其他措施来反击美国。

随后,库德洛3日在白宫对媒体指出,北京当局现在面临的“最新威胁”是对局势的误判。他说:“我了解川普总统的想法,他会一直强硬下去。”

库德洛再次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问题。他说,“中国人民银行(中共央行)正试图通过增加基础货币和新信贷来推动经济增长。”

他分析说:反过来,中国投资环境“糟糕”也会导致资本离开,并进而造成人民币汇率部分走软。他补充说,“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真正伤害中国经济。”

自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下跌近9%。人民币的贬值虽然可能有助于短期出口,但也可能导致资本外流,或者给资产泡沫带来更大压力。

同一天,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则对媒体表示,“中国(中共政府)不应采取报复行动,而应解决长期以来外界对其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担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