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NGO质疑中国器官移植依赖公民捐赠 (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石涛评述】(3224-1)

提要
NGO质疑中国器官移植已百分百依赖公民捐赠说法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周末有点事所以这个,夏天嘛,这期节目是提前拍的,但是触及到的内容呢,我个人觉得倒是,怎么说呢,很应景的内容。大概这两天应该是新版的港币,开始在市面流通。我看,大概在我做节目的时候说,它说是周末新版的纸币要流通。而在这个香港发行,可以发行港币货币的呢有三家银行,原来是香港汇丰,原名叫上海香港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还有后来出现了中银,中国银行。他们在印制货币本身上,在图案设计选择上,有他们自己的权利吧。就它不像中国大陆,那就是人民银行设计一个,那别家不能有第二家印,它没有。所以香港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就是一国两制的概念,它货币都是自己的货币,而它在历史上留下来的痕迹,出现了现在的状况。

但是今年的货币的印制呢,特别是中国银行,中银印的货币呢,在整个香港的本地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而且反馈呢是一致的,几乎都是负面的。在它样篇拿出来的时候,大家的反应是这样。在这个星期的时候呢,香港的李怡老先生,在苹果日报写了一篇文章,叫惊诧啊还是惊叹,专门就写这一次的货币。我在另外一期节目当中,曾经用过,解释过,但当时因为是刚刚看到嘛,那给我的感受稍微,还没有一个特别完整的。后来我再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觉得多少是有点儿毛骨悚然,在这个,也谈不上毛骨悚然啦,它就是一种时代背景下,自然出现的一种征兆。

在它的货币港币有1000元,通常的港币是1000元、500元、100元,好像没有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是纸币还是硬币我都忘了,原来有10元。那多少年前在香港的时候,原来有10元的货币,这个纸币。那它整套的设计,它的1000元是人的一个大脑,大脑里面装满了数字,那满脑子装的都是钱。李怡老先生当时的他的看点他的说法,就是满脑子都是钱,这就是中银设计师,中银的钞票总设计师的概念,满脑袋就是钱,这就是今天人们的价值观。那满脑子是钱得算账,全是数,整天算的都是钱。那是数字同样它可以代表着科技,那也就是说,现代科技现代的价值观就是钱,你横竖它就是钱,因为它用在了1000元的钞票上。那富裕的概念就是你要,尽其可能绞尽脑汁,算好帐,挣好钱。

美元的设计,美元,它在以新票出现,只不过中间的人头像改了,可能有着不同的总统,或者说不同的美国历史上的人物,划时代的人物,IN GOD WE TRUST 从来不会改,美国人的纸币印上了IN GOD WE TRUST。而今天在中共权力下控制下的香港,中国银行自己印的,满脑子就是钱。这是一个生命本质的对立,生命认知的对立,生命属性的对立。

满脑子是钱的人,到了500元的面值的时候,它印的是个地质公园,地质啊,温家宝学那个,是一种地质公园,所以它应该是个山崖,是个什么东西。结果印上之后呢你会看到的,就是泰坦尼克号的电影里,或者说在美国西部的一些灾难片中,2012那个很典型,在2012的电影里面,你看到在美国西海岸,整个的路基就是陆地沉入到水中,地壳出现巨大变动,人类被摧毁,那500元那个票子,就是跟当时2012的概念是一样一样,你的视觉感觉就是这个。那个票子,那个钱是争论最大的。那个钱当一出来的时候,香港就已经有人在写文章,说是代表着香港的沉沦。我以为可不仅是香港,太窄了,它是中共权力的,中共权力能够触及到的地区的沦陷、崩塌。世界末日的说法、那大审判的说法都是沉,这条船沉的概念。

那到第三个呢100元就更有趣了,它们都选用了在粤剧当中,一个很有名的剧叫做帝女花,帝女花,帝王的帝,帝女花,北方人肯定不知道。但这个帝女花呢它有200年的历史,18几几年这个剧本就出来了。所以是在讲粤语的人当中,很有名的一个古剧。而它的故事讲的是什么,故事讲的是崇祯帝的长女,长平公主,跟另外她的夫君的一个爱情故事。而它的横跨的时间,正好就是明朝崩溃的,那个短暂的时间段里面。这么讲吧,它大概的故事,长平公主很有内秀,所以她在选夫君的时候一直选不着。后来有一个内臣姓周的,就介绍另外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文武双全,就是这样文武双全。那长平公主作为长女,崇祯帝的长女就接受了。接受之后那这个小伙得见皇帝,所以就到了故宫去见皇帝了。崇祯见他,但崇祯见他的同时外面传来消息了,李自成打进了德胜门,来到了午门,打进了德胜门,他是从德胜门进来的,明朝崩溃。

NGO质疑中国器官移植已百分百依赖公民捐赠说法

同时间呢有篇报导再次谈到活摘器官的问题,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器官移植百分之百依赖于公民的捐赠,遭到质疑,美国之音的。这件新闻报导发生在7月14日到15日,720之前,中国第九届全国器官捐献移植论坛,在长春召开,还是长春,卖假药的地方。全国医管局的副局长郭燕红说,2017年中国人体器官捐赠数量和移植数量世界第二位。按照她的说法中国完成器官移植,2017年5146例,实行移植器官移植1.6万例,所捐献器官86%来自于公民死后的捐献,14%来自于亲属间的活体捐献,那捐献率高达3.72%为历史最高水平,这是14日、15日。

同样在7月15日这一天,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个专题节目叫敬重生命,被采访人是黄洁夫,中国首席肝脏移植专家,而采访的时间7月1日,在西班牙的马德里,世界器官移植论坛大会采访的。而当时在同一个时间黄洁夫说,100%的器官移植来自于死刑犯,从上个世纪80年代。那来自于死刑犯,而死刑犯的器官太糟糕,质量太低下无法使用,他自己说的,所以就没了。所以他说在有关器官移植问题上,我只做受体不做供体的手术,他良心受不了。这话什么意思,死了的不能用,活的我不做,我只做救死扶伤,我不做致人死地的事。但没有致人死地就没有救死扶伤,这就是黄洁夫。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