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集体“消失”2天 传元老挺习变身“和事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截止8月3日,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高层已“隐身”2天,外界相信北戴河会议已登场。有美媒爆料,习近平已到了北戴河,今年元老阵容比较齐全,但他们不是对习发难,反而是以和事佬的角色为习站台。今年将是习获得“声援”最多的一次。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头版一般以报导中共领导人活动作为风向标,但外界发现,进入8月以来,该媒头版已连续两天不见七常委的相关报导。

《人民日报》8月1日报导了7月31日新闻:包括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主持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均现身参会等。

但在8月2日、8月3日的《人民日报》头版中,均未见有关中共七常委的任何消息。

与此同时,北戴河所在地秦皇岛警方,7月31日发布了飞行器禁飞通告及实施交通管制,时间正好覆盖8月上旬和中旬。外界相信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

8月3日,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爆料说,“习近平来到了北戴河”!

中南海知情者披露:“这是习近平第二任期的首次北戴河度假,尽管是例行公事,但是早在陪同习近平外访亚非之前,大内总管和中办主任丁薛祥就已经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他还披露:此次前往北戴河度假的人员包括:中共7常委在内的现任最高层、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政治局全部委员和党政军高层,以及中南海御用团队、国家级科研专家和智库学者等。

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说:今年的元老阵容比较齐全,但是他们不是来逼习下台或者拿习是问的;其身份应该是和事佬的角色或者说为习站台更加准确。

知情者披露,此前海外盛传的所谓北戴河会议将会出现“逼宫、政变、内斗”等传闻,纯属谣言。习近平不但不会遭致声讨,今年北戴河会议反而是习上任以来获得声援最多的一次。

截止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仍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也未打破原有安排仍在工作中。他们可能晚些时候前往北戴河。

稍早前也有消息称,7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

知情人士说,北戴河会议应该在8月3日结束,让人意外的是,江泽民等前任常委,没有按惯例“如期”到达北戴河。在这个期间,现任政治局常委们开“闭门会”,主要议题是意识形态。这样的安排,可能让中共政治“老人们”自然失去参与“议政”的机会。

上述爆料均真假难辨,但有分析认为,如果上述爆料的消息属实,不排除是习近平有意为之,即故意踢开江泽民,防止其发出“干政”的噪声。

北戴河会议是中共高层每年夏季举行的密室会议,从毛泽东时代起,这一神秘会议就被视为前、后任中共高层权斗的重要戏码。

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尽管北戴河会议的政治色谱在逐渐减弱,力图废除“老人干政”。但在中共黑箱政治的传统下,明暗角力有增无减。

有北京不具名红二代表示,习近平掌握着军权,所以反习势力只能做点小动作,造点小舆论,但翻不了大浪,但习不会对流言听之任之,会想办法来对付那些对他施行高级黑的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传三老虎党逼习下台 北戴河会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会议暗潮涌动?习近平回国紧急立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