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报复美国关税 川普推特回应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讯】中共在2018年8月3号宣布对美国大约600亿美元的商品征加征5%到25%的关税。中共的做法是针对川普政府对中共2000亿美元加征25%关税的报复性回应。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要低估川普总统的决心。其他总统也许提到过、小声嘟囔过,但从来没有坚持下去过”。

库德洛说:“我觉得用600亿美元回应我们2000亿美元有点弱吧”。库德洛的说法是很有依据的,7月份美国新增15万7000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3.9%,可以说,美国百姓的生活没有受到中共报复性贸易战的影响。美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也说明了,美国经济不依靠中共,而是中共依靠美国输血才能存活,这就是美国川普政府的底气。

川普总统也用推特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说:“中国股市四个月来大跌27%。而美国股市则空前高涨,而且当那些可怕的贸易交易被废除,经重新谈判,成功地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之后,股市还会大涨”。可见,白宫在面对中共报复的情况下仍然是信心十足的。

针对中共的报复,川普说:中共“花巨资通过广告和公关,企图游说和恐吓美国的政客,在加征关税方面与他作对”。咱们早说了,中共在关税上跟美国作对是没有多少底牌的,在美国收买政客、媒体搞阴谋诡计是主要手段,从川普的推特上咱们也看到了,这些小把戏确实在做。

川普的应对也是很成功的,中共意图通过打击美国农民让川普屈服,川普的做法是提供120亿美元的补助给农民。中共企图拉拢美国的盟友反美,川普反而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达成了除了汽车工业的其它产业零关税的意向,这既巩固了美欧同盟,又为美国的天然气和大豆找到了销路。在公关方面,这一系列的贸易谈判也让媒体恶意造谣的破产,川普不是反对自由贸易只是反对不公平贸易。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的明白,中共“应该对其长期以来不公平贸易行为做出修正,而不是报复”。中共一直利用不公平贸易来为自己的统治输血,让权贵阶层发财,这种做法损害了世界各国的自由贸易的基本原则,那就是公平。中共的破坏的一个直接恶果就是WTO世贸组织已经名存实亡,无法调节各国的公平贸易。

7月17号,欧盟与日本已经在东京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也就是俗称的欧日零关税协定,欧盟将取消约99%对日商品征税,日本约取消94%对欧盟商品征税。据日本媒体说,美日零关税谈判也要举行,这就等于美日欧三个占世界55%GPD的区域形成了新的自贸协议,这就等于WTO作废了,这全拜中共所赐。

咱们早说了,中共耍小聪明破坏规矩的党文化是会受到自由世界排斥的,欧美日就从制度上限制共产党的做法。中华的崛起还是要靠传统文化的信义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