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40度高温 传朝鲜老人当街晒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北半球受热浪侵袭,朝鲜半岛的韩国、朝鲜气温频频打破纪录,朝鲜晚上热到睡不着,白天则有人被烈阳晒到中暑,甚至有老人当街被热死。高温干旱对农作物收成影响严重,恐加剧朝鲜的粮食危机。

进入7月以来,朝鲜连日发生炎热天气,近期更录得创历史新高的39度,有地方甚至出现超过40度的高温,令朝鲜饱受火烫热浪袭击。

由于朝鲜的树木很少,走在路上累了也没有遮荫地可以稍做歇息,导致人们当街中暑,甚至死亡。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27日,住在两江道市内的一位老人,因为在高温的天气上街,结果被太阳晒到中暑倒下,众人见状赶紧上前急救,但老人还没来得及救治就去世了。同一天也有个男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高温热到中暑而昏倒。

持续高温导致农田里的谷物也都被晒干了,农民还必须遵循“党的指示”,每天起早给农地浇水,但农民认为用水桶浇这么一大片的田地根本不可能,所以都只有挑水做样子应付。

朝鲜官媒周四(8月2日)警告,一场“史无前例”的热浪已对当地农作物造成严重破坏,要求民众加入“斗争”,防止干旱情况继续恶化。 官方电视台称酷热天气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没有详述灾情。

朝鲜因发展核武受到国际制裁,经济发展停滞,经常传出饥荒等消息。谷物、马铃薯和大豆是朝鲜人的主要营养来源,很多人摄取不足。

这次高温影响农作物收成,恐加剧朝鲜的粮食危机,百姓饿肚子的问题或更严重。

气温飙高对较富裕的韩国也造成重大损失。当地传出超过300万头牲口死亡,高温相关疾病死亡人数大增4倍,蔬菜也因供应短缺而价格翻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