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守为夺龙珠动杀心 土地神如此警告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传说中,有人为了龙珠,动起杀的念头,结果那个念头一起,惊动了土地神,土地神显现真身,当面告诫想夺珠的人。

水精下水取宝 协助主人成为富豪

唐德宗贞元年间,有一位处士名叫周邯。一天,周邯看到一个彝人,正向众人介绍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彝人说这孩子善于下水,在水里行走如履平地,哪怕他下到水底,几天不上来,也没有问题。

周邯觉得这少年很神奇,就征聘他为己做事,为他改名为“水精”。有一年,周邯从蜀地坐船前往江陵。经过瞿塘峡一带时,他让水精下沉到水底,看看峡水到底有多深。没想到水精一会儿就上来了,还抱回很多金银器物,这下可把周邯乐坏了。在水精的协助下,周邯靠着水中的宝贝,成为富豪。

周邯有一个朋友叫王泽,他在相州担任太守。周邯到河北时,顺道看望王泽。王太守十分高兴,带着周邯一起游览,为他举办酒席,一天也没有闲着。

八角井的传说

一天,二人来到州北边的八角井,水井是用天然弯曲的石头,把井壁砌成八角形而成。井口很宽,大约三丈多。奇怪的是,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从井里冒出浓郁的烟云,弥漫到一百多步之外。夜晚,井里会射出火红的光芒,直冲云天,这时候,看东西就像白天一样清楚。

自古以来,当地的百姓传说着,八角井下住着一条金龙。有时久旱不雨,百姓就到井边焚香祷告,向来都很灵验。

太守王泽说:“这么神奇,想必井里一定有珍宝,可惜没办法取出来。”周邯笑着说:“这有什么难?很容易的!”于是就命水精下水。

水精高兴地脱下衣服,跳了下去,过了很长时间,才从井里跳出,对周邯说:“那里边住着一条很大的黄龙,龙鳞都是金色的。黄龙正抱着几颗明珠睡觉呢。我想把龙珠抢过来,但苦于手中没有刀。心里害怕黄龙会忽然醒来,所以不敢碰它。如果我有一把利剑,即使黄龙醒了,我也可以放开胆子,把它杀了。”

为夺龙珠 太守动杀心

周邯和王泽喜出望外,王泽就把自己最好的宝剑交给水精,希望他把龙珠取上来。水精喝了一些酒,挎上宝剑就下水了。

一会儿,井边聚集了很多人,都来看热闹。这时,忽然从井里跳出一个人,正是水精。接着,人们看到一条金龙,长几百尺,爪甲锋利无比。金龙腾入空中去抓水精,一会儿人和龙又都退回井中。

人们心惊胆战地看着,谁也不敢再靠近水井。周邯见金龙抓走了水精,心里很痛苦。王泽见宝剑找不回来,也很心疼自己的宝剑。

就在这时,出现一位老人来到他们的身边。老人穿着褐色的裘衣,容貌古朴清奇。老人对王泽说:“我是一方的土地神。太守怎么能轻视自己的百姓呢?这口井居住的金龙,可是上天的使者,专门主宰那些瑰璧,滋润一方生灵。怎么能趁着金龙睡觉的时候,用宝剑抢它的龙珠呢!金龙震怒起来,能施展神力,摇动天关,摆动地轴,捶碎山岳,砸坏丘陵,使方圆百里的土地全部变成江湖,上万的人都要入鱼鳖之口,你的骨肉怎么还能保住呢?昔日,钟离不爱其宝,孟尝君自动返还珠宝,你不学他们,反而纵容贪婪狡诈的人肆无忌惮地去夺宝。那人已经被龙吃掉,以锻炼那些珠子了!”

王泽太守悔恨不已,羞愧得无言以对。土地神告诉王泽:“你必须马上悔过,虔心地祝祷,不要让金龙太愤怒了!”老人说完,忽然一下就不见了。王泽自知理亏,不敢怠慢神明,急忙准备供品,祭祀金龙,求取它的原谅。

事据《太平广记.卷第四百二十二.龙五》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