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起底胡鞍钢:特能吹 被朱镕基当面戳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北京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长胡鞍钢,吹捧中共超越美国的学术报告惹众怒。近日,知情人起底胡鞍钢是满嘴跑火车的小学毕业生,继承了其父的大吹大擂假大空,其谎言曾遭朱镕基当面戳穿。

近日有自称是胡鞍钢父母同事的知情人,起底胡鞍钢的身世。知情人说,胡鞍钢父亲是胡兆森,浙江嘉兴人,毕业于上海交大机械系动力学专业。

胡兆森早年在鞍钢、本钢、首钢任技术员、工程师;后在冶金部、国家科委任职,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部级);是第一、二、三届中国人大代表,第八届中国政协委员。

1962年全国科技大会后下发科技工作十四条,为加强冶金装备自动化我院(冶金建筑研究总院)成立装备所,胡兆森从武钢调来任副所长,此人能说能写,信口开河,能把一匹鸡毛吹上天,经常把鞍钢和大庆比,被称为“人造大庆”。

该知情人表示,这种人吃得开,没两年被中国计划经济委员会调走,胡兆森在哪儿工作生子就叫X钢,长子鞍钢、次子包钢、三子本钢,调入北京后又生四子叫石钢,文革开始改名红钢。

胡鞍钢曾去美国学习获得学位,但那时是改革初期,是工农兵大学生官派保送,胡鞍钢属于“文革初期的失学红小兵(小学毕业生)、中期的下乡知青、晚期的推荐上大学的工农兵大学生”。

该知情人说,这类人凭借上辈之荫,得改革风气之先,学问打折扣成疑问。

胡鞍钢回国后在各种论坛上发表演讲,当在电视上见到他时,我一眼就认定是胡兆森之子,因他与其母长相极像,他不愧是胡之子,继承了其父的大吹大擂假大空。

看了胡鞍钢与记者谈中国科技实力、军事实力、综合国力全面超过美国,一派胡言,误导领导人、误导国人,误导西方,造成西方国家围剿中共的严峻形势,就不奇怪了。

张X教授曾经在微博上公开胡鞍钢其人其事:一、每次开会,他都要求先发言,说完之后,声称总理或者某副总理约见他,先走一步。

二,那年清华校庆,朱镕基去清华,校方安排几个教授与朱座谈,胡侃侃而谈。朱镕基打断他:原来你就是胡鞍钢啊,咱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吧,怎么外面一直传说你是我的高参呢?胡鞍钢被问的脸上红白相间。

知情人说,就是这样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小学毕业生,却成了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中国最知名的经济专家、最知名大学的教授,这固然是胡鞍钢个人的幸运,同时却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朱学勤,4日下午,在龙应台文化基金会思沙龙发表演讲说,胡鞍钢现象并非他个人的问题。

他说,中共改革到第40年了,居然还出现胡鞍钢这样的人,这样的人比文革时期“四人帮”的那些御用班子、御用文人更加丑恶。胡鞍钢事件“说明我们的改革出大问题了,我们的改革根本不是像他们宣传的那样烈火朝天”。

朱学勤表示,中国的改革早就失败、早就结束了,“随着1989年的枪声震响”,中国的改革就结束了,此后30年是一个盗用改革名义的30年,“才会出现胡鞍钢这样的败类”。

朱学勤认为,胡鞍钢事件不是他个人的问题,是整个中国社会逆向淘汰的象征,什么样的人在大学,什么样的人在攫取国家资源做那些假象,胡鞍钢是最好的说明。

65岁的胡鞍钢现任北京清大国情研究院院长。他最知名的事迹是在2017年提出中国在整体上,尤其是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已“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

此外,他也曾在2013年赞扬中共政治局的“集体领导制”,远胜于美国的“个人总统制”。

中美爆发贸易争端和中兴公司一度遭美制裁等事件,让大陆社会逐渐体会中美两国国力的差距,许多大陆网民开始找出胡鞍钢先前吹捧式的“学术研究报告”,并大加嘲讽。

近日网路更流传据有上千清华校友联署呼吁,要求清华大学开除用纳税人钱做出违背常识“研究结论”、“堪称误国误民”的胡鞍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