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受害民众求助大纪元 良心媒体最可贵

媒体的作用是什么?这个社会的特殊守望者,应如何服务大众?

今年7月26日深夜,北京市昌平区一住宅小区的部分业主向大纪元紧急求救:“请帮帮我们,让全世界关注中共的邪恶。”

这些业主来自昌平区马池口镇下念头村的瑞元国际花园小区,当时正遭遇当局非法强拆。业主董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政府和开发商分赃不均,现在政府要把房子强行收回。很多业主跑遍各级信访办、政府、检察院、法院等地,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

董先生说,业主的手机都被监控,不让发微信,也不让找记者,“我们只能是把希望寄托在大纪元身上,我知道你们敢报导。”“我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制止他们的邪恶,曝光他们的丑恶。”

7月27日,有关昌平小区遭强拆的新闻在大纪元新闻网上发表,广大网友反响强烈,纷纷谴责当局的野蛮行径。

最近,江西推行火葬“改革”,搞出了抢棺材掘的丑剧,有网友在大纪元脸书页留言证实此事,表示“大纪元真是为民发声啊!也是大陆民众能揭露真实情况的地方。”

读者们称赞、信任大纪元,来自于在纷乱世事中的亲身体验和对比。

近年来,随着社会道德的整体下滑,媒体机构良莠不齐、假新闻蜂涌而现。不少新闻从业人员渐渐失去了探索真相的勇气,甚至模糊了是非的焦点、在权力和金钱的漩涡中随波逐流。

在中国,中共喉舌媒体沦为党的造假宣传工具,丧失了基本的道义原则。而那些敢于揭露真相的记者和编辑却一律受到打压、迫害,甚至被陷冤狱,还有人失去了生命。广大的中国民众不仅承受着当局的压迫,还被置于投诉无门、无处发声的困苦境地,可谓雪上加霜。

此时,大纪元脱颖而出,其独树一帜的清流境界,鼓舞众人。成立18年来,大纪元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不畏强权和打压。清新、健康、具有启发性和前瞻性的新闻和评论,源源不断,令人眼界大开。独立真实、逆流而上,大纪元的坚守,捍卫了媒体的原则、维系与提升着世间的道德。

大纪元的视角宽广,纵览全球风云,亦体察民情疾苦。饱受中共戕害的中国大陆,是大纪元持续聚焦的重点。层出不穷的群体事件、重大社会安全事件、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例、活摘器官的罪恶、访民们的苦痛呼吁、维权律师的遭遇等等,都通过大纪元记者的努力而得到及时的呈现与揭示。以真相为依据,以正义为基点的关注,既给予受害者有力的支持,也震慑和抑制了邪恶。

大纪元不仅追踪新闻事件,而且致力于还原历史真相。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振聋发聩,深刻揭露了共产党和中共的邪恶本质,开启了退出中共的精神觉醒浪潮,为世界范围的去共化运动提供了理论指导并起到了推动作用。

去年和今年,《九评》编辑部又相继推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和《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两套专著,进一步解析了共产主义对中国和全世界的危害,为人类指出挽救文明、走向未来的出路。

人们用“真实”、“诚实”、“优秀”、“把道德带回了报纸”来称赞大纪元。有大陆读者说,翻墙看大纪元就像“呼吸新鲜空气一样”。

目前,大纪元在3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发行五大洲,拥有21个语种的网站。大纪元的蓬勃发展,弘扬人间正气,引领道德回归,必将更加深远地造福社会。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