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9级强震 近百人死 重伤200多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周日,印尼旅游胜地龙目岛发生6.9级地震,巴厘岛也有震感。随后出现一系列余震。目前,官方称有近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200多人伤势严重,预计伤亡人数还会增加。

一名男子的腿被压在倒塌的混凝土墙下,当地居民把他解救出来。

这是龙目岛周日毁灭性地震的一个救援场景。

当局表示,目前已有近百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发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所以共有98人死亡,龙目岛死亡96人,巴厘岛2人,龙目岛北部受灾最严重。”

救援人员还在寻找幸存者。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龙目岛上,数百名外国游客涌入机场,准备撤离。一些游客在地震中受伤。

荷兰游客MARC GANBUWALBA:“我当时感到,就像一辆经过的卡车,但非常沉重,噪音尖利,我就想糟了,是地震。”

英国游客DANIEL HAMPSON:“是的,我就想出去,到安全的地方。”

印尼政府周一表示,目前没有外国人在地震中罹难。

印尼总统佐科威敦促救援人员和运输部,立即救助滞留在龙目岛和巴厘岛上的群众。

印尼总统佐科威:“我还告诉运输部,旅游管理应该尽可能妥当,特别是昨晚推迟的航班时刻表,应当没有任何差错。”

地震造成数千栋房屋受损,数千人无家可归。龙目岛一些地区电力和通信中断。军方派出一艘载有医疗援助和物资的船只前往救援。

这是龙目岛一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强震。上周日发生6.4级地震,造成1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