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无协议脱欧” 欧盟重议对爱边界立场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英国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就脱欧,英国和欧盟的经济都将遭受重创。因此,欧盟考虑软化对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立场,据悉,这是脱欧协议中的最大障碍。

上周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欧盟毫不妥协的态度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的危险境地,概率高达60%。

除了软硬脱欧之间的路线之争,英国脱欧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爱尔兰边界。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爱尔兰共和国是欧盟成员国,是唯一和英国有陆地边界的国家。目前两国之间没有边检和海关。一旦英国脱欧,两国之间的边界将成为欧盟对英国的边界,就要重新设立海关。爱尔兰共和国,和属于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都表示,不想要硬边界,不想设立海关,这意味着,北爱尔兰地区必须留在欧盟。但是英国又要脱离欧盟,这就成为了双方角力的焦点。”

欧盟委员会3月发布的草案立场强硬,表示欧盟法院,海关当局和监管机构对北爱尔兰有完全的管辖权,这样可以避免和爱尔兰之间建立硬边境。

但英国坚决不同意,表示不能把英国经济划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脱欧,一部分留在欧盟。

这一问题现在有了转机。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导,欧盟正在考虑限制欧盟对北爱尔兰的法律管辖权。

两位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正在审议修订内容,包括只赋予欧洲法院对北爱尔兰的间接权力。具体内容尚未公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