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造假4年!中国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销往境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日前,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假疫苗案件的调查进展情况,显示该公司存在3大违规行为,而且其采取违法违规的方式生产问题疫苗已有4年之久,部分狂犬疫苗还销售到了境外。

据陆媒报导,中共国务院调查组8月6日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

据这份公告,长春长生公司从2014年4月起,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已开始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生产假疫苗。 这意味着,长春长生公司的违规行为至少已存在4年。

据通报,该公司的违规行为主要有以下3点:在有的批次这混入过期原液;填写虚假的日期和批号;还有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

此外,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部分疫苗还销往了境外。目前,相关的通报和召回工作已经启动,对已上市销售的涉案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风险的评估正在进行中。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狂犬病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极罕见有超过1年的。
  
调查组强调,长春长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监管责任者,将被“严肃追究”。

据公开的资讯,中国长春长生公司假疫苗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迅速在海内外引发强烈的舆论风暴,有关长生公司当年从一家生产效益很好的国企被低价转卖给私人而变身高氏家族企业的内幕也被媒体曝光。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北京高层下达了严查的命令。

7月24日,长春公安通报了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7月26日,ST长生晚间公告,公司及长春长生主要银行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同时,该公司宣布全面停产。

7月29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8月2日ST长生当日晚间公告,8月1日,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收到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查封决定书》,长春长生9处房产和61台车辆被查封。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