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得广泛共鸣 43%共和党人冀授权关闭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一项8月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3%的共和党人认为,应该授权川普总统关闭不良的美国媒体。显然,川普对假新闻和主流媒体记者的反复批评取得了广泛的共鸣。

据美国网络杂志《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8月7日报导,川普的“人民的敌人”(enemy of the people)之说正在产生强大的共鸣。易普索(Ipsos)民调公布的一项最新结果显示,许多共和党人都希望川普总统能得到授权,从而清理某些不良的美国媒体。

美国宪法保证新闻自由。但该民调显示,受访者对媒体的信任度大幅降低、并支持对不良媒体进行惩罚。民调结果还说明,川普总统对媒体的评论的确引导着人们重新审视媒体的报导。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有43%的人表示他们认为“总统应该有权关闭从事不良行为的新闻媒体”,而不同意这种观点的人只占36%。

当被问及川普是否应该关闭某些具体的媒体,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等所谓的权威媒体时,近1/4(23%)的共和党人都表示同意。

多数共和党人对主流媒体都持负面看法,其中48%的人说,他们认为“新闻媒体是美国人民的敌人”,而不同意这种说法的人只有28%。

受访者尤其不信任媒体关于川普的报导,近4/5(79%)的人说,他们认为“主流媒体对川普总统不公”。

令人吃惊的是,大批民主党人和无党派人士也支持反媒体的立场。民调结果显示,12%的民主党人和21%的无党派人士都同意 “总统应该有权关闭从事不良行为的新闻媒体”;而且,12%的民主党人和26%的无党派人士都同意“新闻媒体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川普与媒体之间一直没有休战,近期因川普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媒体借机更加激烈地抨击川普。但民调结果显示,媒体的攻击并没取得其预想的结果,川普在那一期间的支持率不降反升。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