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戒严了? 地铁站警察挨个查手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近日,在海外社交媒体中疯传一段视频,显示北京西站地铁内有警察封锁道路,强制民众交出手机并检查通讯记录。网友看后惊呼,北京这是“要戒严了?”与此同时,大陆网路上传出一份通告,称近期内有许多P2P网贷受害人进京抗议,警方因此四处围堵访民。

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的影片中显示,在北京西站地铁内有6名警察,堵住通往月台的道路,每个人都必须把手机解锁,交给警察检查通讯App的信息。

从影片中可见,现场有3名警察负责监督和维持秩序,另有3名警察则逐个检查民众的手机,通过检查后才被放行。

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惊呼,北京这是要戒严了吗?还有网友斥责邪恶中共党妈“为了保证稳定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

与此同时,大陆网路上传出落款为“省厅指挥中心”于8月1日发布的通知书,内容提及近期有P2P网贷受害人通过聊天APP相约进京维权抗议。

通知书中显示,中共公安部高层非常重视街头抗议事件,要求全面杜绝民众“规模性聚集”,并检查民众的通讯App。

通知书中还指出,官方已出动网路安全部门调阅IP,上门清查8370名投资受害者,并要求各地公安部门及时交换情报,并汇报给指挥情报中心。

据悉,近期大陆有700多家P2P网贷平台接连爆雷,受害者达千万人,涉及资金数千亿,不少投资人毕生积蓄血本无归。

据查,这些出事的p2p平台,不少曾获得中共官方背书,因而赢得投资人信任。但出事后,官方却宣称其犯罪性质为“非法集资”,P2P受害者认为,中共这是在推卸监管责任。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对新唐人表示:“这些(金融)机构的批准,到运行,到各个环节,都需要政府的监管和批准许可。在中国这样的情况下,你要说政府对这些各种各样的庞氏骗局不承担责任,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因地方政府在处理P2P案件中存在推诿、拖延现象,大批受害者被迫在互联网上发起“万人行动”,计划8月6日到北京中共银监会上访维权。

不过,大批受害者在到达北京之前,就被中共警察截访。还有众多受害者入住北京旅馆后,遭中共警察半夜强行破门带走。

8月6日早晨,中共在北京银监会附近,布置了上千警力,约120辆大巴。并在路口和地铁站盘查,发现请愿者就拖上大巴。抵达现场的一些请愿者被强制送到久敬庄访民黑监狱,面临遣返。

目前,大陆多个金融受害维权群,已被当局永久封禁,受害访民还在思考,如何继续维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