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8公斤黄金入印度 7名台湾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今年已发生多起台湾人走私黄金入境印度的案件。近日,又有7名台湾人走私18公斤黄金进入印度后,在携带总值89万美元外币从新德里出境时,被印度当局逮捕。

台湾驻印度代表处官员周三(8月8日)告诉中央社记者,已着手了解案情,据悉走私集团已聘请律师协助被捕的7名台湾人(3男4女)处理诉讼相关事宜。

据印度税收情报署(Directorate of Revenue Intelligence)官员透露,6日凌晨接获线报称,台湾籍的高凯连(Kai Lien Kao 音译)和其他5名台湾人准备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International Airport)携带大笔外币搭机出境。

税收情报署在通关检查时逮捕高凯连等6人,随后又逮捕同机的另一涉案人李光婷(Kuan Ting Lee 音译),情报署在这些人的行李中,找到价值89万美元的外币,这些外币都用毛巾紧紧捆绑试图躲避检查。

经过侦讯,这7名台湾人坦承,他们8月3日将18公斤黄金放在腰带间,从香港走私进印度。

7人供称,是由一对印度兄弟指使,一人在香港,一人在新德里。这对印度兄弟承诺支付每人约人民币4000至5000元作为报酬,要求将外币携出交给在香港的印度兄弟,用以收购黄金。

印度近来已多次破获台湾人受指使走私黄金入境案,根据驻印代表处统计,目前仍有10名台籍走私犯正在印度候审,但这些人都由走私集团控制,拒绝台湾驻印代表处的接触与协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