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季商家推学生用品 曝中国产有毒文具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暑假就要结束,返校时间快到了。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周二发布报告,警告家长和学生们,一些文具含有有害化学成分,其中很多产品是中国制造。

新学期即将开始,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商场选购文具。

小学生:“哦,太棒了。”

带香味的马克笔;各种各样的笔记本、胶带;还有遇热会消失的墨水。今年的返校商品,已经摆上各大商场的货架。

学生家长 Angie Miller:“我宁愿让我的孩子画画,不想让他玩ipad。”

据零售业服务部门统计,今年返校季销售额将超过270亿美元,不少厂家看好商机,产量翻倍。

德勤服务零售顾问Rod Sides:“返校季成为今年第二大销售旺季。”

美国经济增长也增加了消费者的信心。据报,返校季平均每个家庭预计支出510美元,比去年增加9美元。

同时,商品安全也引发关注。PIRG旗下的教育基金从美国各地的商场和在线零售商那里采购文具,测试是否含有毒物质。

结果显示,大部分文具是安全,但少部分含有石绵、铅、苯等危险化合物,其中很多是中国制造。

被列入黑名单的有:

来自一元店的中国产Playskool蜡笔含有致癌物质石棉。

Jot品牌三环活页夹邻苯二甲酸盐含量超标。这种化学物质可导致儿童哮喘、肥胖和低智商。

儿童用水罐Reduce Hydro Pro Furry Friends和GSI Outdoors儿童水瓶含铅量超标,这两款水瓶都产自中国。

专家建议家长,购买经“艺术与创意材料研究所”认证的商品,这类商品上面都有AP的标识。

对未经认证的物品,可检查产品制造商是否有“儿童产品证书”,证明产品已由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检验过关。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