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还盘穆勒面询条件 要求尽快结束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周三(8月8日),川普总统的律师团书面回绝了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面询条件,并反要约更为有限的面询问题,要求穆勒尽快结束通俄门调查。

川普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周三宣布,川普的律师团已书面回复穆勒办公室要求面询总统的最新提议,但目前不宜公开评论相关内容。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三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川普的律师们拒绝了最新的面询条款,进一步缩小了允许穆勒提问的范围。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声明中表示,川普方面已提供了数百万页文件及数十名证人的证词,“我们重申我们几个月来一直在说的,现在是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不再拖延、完成调查的时候了”。

川普的律师把有些问题划入了禁区,包括川普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和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评论。因为律师们认为,这些话题都是“伪证陷阱”。

朱利安尼就这类提问举了一些例子,比如“关于弗林你说过什么?”“你为什么解雇科米?”等。

朱利安尼指出,穆勒团队已经知道川普律师团对其提议给出的答案。虽然川普的律师们没有直接驳回穆勒面询川普的要求,但他们给出了书面还盘,而穆勒应该不愿接受这些条件。

据《纽约时报》近日报导,穆勒当前正在检查川普批评科米和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等人的推文,以期从中找出川普“妨碍司法公正”的证据。

穆勒调查通俄门事件已持续一年有余,因苦于毫无证据,所以早已把调查中心转向“妨碍司法公正”,完全偏离了通俄门调查的初始轨道。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